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日本自由行~Day1~向豬流感出發

24/5/2009 - Day1 (Sunday)  晴


一向鐘愛東洋的外婆, 自上年暑假帶她遊過大阪之後, 今年又向媽媽表示想到東京, 北海道一遊! 礙於她已達 84 歲高齡, 我也不敢怠慢, 立刻為她安排一趟北海道 + 東京之旅以達成她的心願! 今趟旅程還成功拉攏爸爸參與! (他一向討厭日本) 因此極度難得!
昨晚一行四人, 零晨 0040 帶著口罩乘搭 NH 1276 往 北海道 出發啦!!!

首先, 要讚讚 ANA 的地勤哥哥很細心, 他看見有位婆婆, 便告知我們登雞閘口有一段距離, 主動詢問我們需要輪椅與否!

來到閘口, 另一名地勤哥哥看到婆婆, 便立即帶領我們到 Business Class 的入口, 不用我們排隊! 超體貼的服務哦!

航雞準時 0545 抵達羽田雞場, ANA沒有提供行李寄件服務, 我們要自己提取行李出閘到 Domestic Terminal 2! 首先乘搭免費轉乘車到 Domestic Terminal 1, 下車在同一地點再乘轉另一架車到 Domestic Terminal 2! 超麻煩囉…( 提著行李上上落落 )
雖然有兩個小時給我們轉雞, 但左轉轉右等等, 時間很快便過去!


當我們等待轉乘車到停雞坪登雞的時候, 這邊箱的地勤姊姊同樣地十分體貼, 詢問我們要否輪椅, 又先讓我們上車! 又要讚讚 ANA 啦!

折騰了一晚, 0920 終於抵達北海道啦! 想不到兩年前還跟媽媽說, 你不用來了! 這裡超級冷, 你沒可能抵受得起的! 現在卻帶同爸爸婆婆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