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13' 京都紅葉美4日 ~ 奈良公園

1/12/2013  (日) 8-14度


昨日起開通了 Kansi Thur Pass ( 3 Days ) = 5000yen, 雖然真正慳不了很多銀兩! 但不用每次排隊買車票已賺了時間和方便啦!



先去東大寺, 沿途已見很多隻鹿仔! 入寺前的商店街很熱鬧! 幾乎有鹿仔的地方都會聽到笑聲和呼喊聲! 哈哈.....

東大寺是全世界最大木造建築物, 已被列入為世遺! 雖然沒有入內參觀, 但單看外表已夠份量了



13' 京都紅葉美4日 ~ 大阪箕面公園

1/12/2013 (日)  9-14度


12月都仲有紅葉?  對哦.... 仲好火紅添! 嘻嘻....

訂雞票前先去 < 京都清水寺 > 網頁查看今年夜間參拜時間.... 因為某些寺廟會特別開放夜間於櫻花或紅葉最當令欣賞之時! 所以跟這 " 期間限定" 就最準確啦....

噢! ( 15/11 ~ 8/12 ) 比往年遲了一星期哦.....


< 大阪箕面公園 >  為大阪近郊欣賞紅葉最好的地方! 安排一個上午就可以了! 而且交通方便!


感覺好像上年去首爾道峰山一樣! (上圖上) 步出鐵路站, 往人朝方向走就可以了
(上圖下) 上山兩旁全是小食店, 登山用品店!


古法燒魚呀!!!  望見都想食.....  不過炒栗子, 關東煮, 燒腸仔都不及又一個 " 期間限定 " ~ 紅葉天婦羅!!! (上圖左下)    對哦.... 200yen 一包!!

火火不停說:  有無攪錯? 咁都得? 去邊樀呀? 有無洗乾淨呀?    哈哈哈哈! 笑SI我......



13' 京都紅葉美4日 (美食篇)


大阪 ~ 和幸クリスタ長堀店 


大阪市中央区南船場2長堀地下街1号内 B1

營業時間: 1100~2200 (L.O. 21:30)




" 和幸 " 算是我們從 2006 年第一次遇上之後, 直到現在還會久不久嚷著要吃的店子!

日本人 " 不時不吃 ", 時令當造的食材又平又多又靚;  為了讓大眾享用當前最美味的食材也好, 為了讓大量當造食材去得更快也好, 甚至這只是食店的宣傳手法也好,  " 期間限定 " 這詞語因而誕生了!

而站於顧客立場, 這詞語就好像 " 手快有, 手慢無 " 一樣! 明明可有可無的東西, 忽然產生興趣起來.... 兩者互相吸引著! 哈哈....


今期限定主角 ~   廣島蠔定食 1150yen 

新鮮廣島蠔沒有飛水, 直接落镬炸透至金黃色! 又鮮甜又多汁, 一個定食五隻, 白飯麵豉湯生菜即叫即添!  好味到不得之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