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瑞典篇 - Day9: 噢! 斯德哥爾摩

19/9/2008 - Day 9 (Friday)  晴,  12-15度

旅程第九天: 出發往第三個國家啦 ——->

0820: 搭乘 Scandinavian Airlines 去斯德哥爾摩!  說實話, 這名字對我來說, 真的很陌生!  發夢也想不到會去一個從沒有在腦海出現過的地方!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 你想盡辦法去達到目的卻偏偏觸礁, 沒期望過的東西, 卻誤打誤撞送到你當前!

原本計劃坐火車的, 但丹麥那個國鐵網頁太深奧了; 瑞典那個就好一點, 可是付款過程中出現了少少障礙, 它總是告訴我 “電話號碼輸入錯誤”, >_< 後來比較過飛雞票只是貴一點點, 但快很多哦! 所以, 最後選擇飛雞!
0600就check out啦, 雖然市中心離雞場只是15分鐘車程, 但還是穩穩當當, 早點出門好!

來到火車站才發現沒有硬幣找換雞, 車資是DKK 30, 但我只得DKK 25 的零錢; 問了好幾個途人都沒有輔幣….. 後來我找了一個肥哥哥幫忙, 他說 “follow me”…..  我便跟著他到月台!   噢! 原來他是鐵路公司職員哦! 他示意我站著等車來就是了!  哈哈….. 太幸運了! 竟然省回 DKK 30!!


話說, 整個旅程的住宿我都有作預訂! 而且每一間hostel都在地圖上作了記認! 但不知怎的, 瑞典這間竟然看漏了! >_<
幸好這個雞場的 Information Centre 很完善, 除了售賣各種車票, 還有數部電腦供遊客使用, 我便立刻尋找往hostel的方法!  (哈… 死好命!)
從雞場往市中心大約50分鐘, Flygbussarna Airport Coaches - 110sek, 車票可到Info.Centre或向司機購買! 車站前會有一位職員幫你把行李放好並確認你的車票!  下車後轉乘metro到 Kunstrad Garden 再步行約10分鐘便抵達 STF Stockholm - AF Chapman & Skeppsholmen

Flygbussarna Airport Coaches 110SEK, 50mins

今次找hostel很順利呀! ^_^ 這間hostel分為兩邊; 一邊是一棟三層高的樓房, 另一邊是一艘船! 由於船那邊的床位很緊張, 所以要早點預留! 雖然hostel位置較偏, 但環境很好, 四周很寧靜! 

丹麥篇 - Day8: 到哥本哈根Shopping

18/9/2008 - Day 8 (Thursday) 晴, 12-14度

今日0530便起身了…要乘搭0730的旅遊巴回丹麥!

出發前半小時到 ZOB車站, 拿著 E-ticket 到服務櫃檯換取這張Boarding Card, 上車前交給司機確認便可!

今趟車程沒有睡覺了! 沿途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 又有風車和牛仔…^_^ 心情勁靚!

大約1300便抵達丹麥, 原訂今日去LegoLand, 但計過車資連入場票差不多要HKD 1500, 來回車程又要四小時, 好像不化算…而且德國都有一個, (心想下次去柏林時先去啦….)所以便打退堂鼓啦!!! .


德國篇 - Day7: 漢堡紅燈區

17/9/2008 - Day 7 (Wednesday)  晴  12-15度

昨晚房間來了兩位台灣女生, 交換情報後便相約今日一起到紅燈區走走!(因我們夜晚不敢來嗎…) 首先, 帶她們由hostel走到倉儲城, 再去紅燈區!

火火身後的紅色建築物是紅燈區內一間著名的食肆

這個紅燈區超大哦…半小時只走了三分一! 之後, 我們回碼頭吃 Brunch !找來一間挺多人光顧的西班牙餐廳, 點了一個炸魚, 炆排骨, 燒雞塊!

食飽飽之後, 她們乘坐觀光船, 我到市中心shopping, 約好今晚1800見…..
原來媽媽喜歡WMF的餐具,所以我要去買多一點點! 還要到超市買香腸呢….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德國篇 - Day6: 我愛漢堡

16/9/2008 - Day 6 (Tuesday)

Samantha 一早便離開了! 今日氣溫大約11-12度, 天陰!
旅程開始至今, 每日都早出晚歸! 今日決定悠閒一點…..
想想已是行程的第六天, 我還未享受到一個人旅遊的樂趣!

想起 Yuki,Saya 和我一樣都是第一次自己旅遊, 但她們很enjoy哩…看到她們的照片什麼都玩,什麼都吃, 很是滿足! 我應該向她們好好學習!
我到reception買了一張電話卡 ( Euro 1 = 10 mins) 致電回港, 聽到他 “喂…..” 一聲便哇哇哇….哭了!  哈哈…因為雙腳很痛哩, 腳指仔又痛, 又無胃口, 又想起昨日找hostel的慘況!
(我估….. 他心想: 早知你捱不來了! 勸過你又不聽….. ) 不過, 他仍然不斷地安慰我! 還叮囑我要買一雙新鞋子, 入他賬呢!!

Hauptbahnhof Station ~ 漢堡的中央火車站

是誰的點子呢 ? 哈哈…… 我仔細看過了, 跟清明用的一模一樣!!  不過我倒覺得這很有創意呢! 嘻嘻…..


德國篇 - Day5: 與Macau姊姊遊漢堡

15/9/2008 - Day 5 (Monday)

可能這幾天行得太多了, 雙腳早已累得發疼! 上房後先來一個熱水浴, 打算小睡片刻, 下午才外出! 可是怎也睡不著….那時床架上面的姊姊起床了! 兜搭了一會便相約同遊!


一般與房友打開話題都是問問”從哪來?” ” 一個人?” “行程幾多天?” “今日去邊?” 等等….
但我與這個姊姊卻談了別的東西…..出發時才問她 “從哪來?”

她說: Macau !

我立即問: “咁點解你唔同我講廣東話?” 哈哈……

她說”我見你講英文我咪講英文囉”


我們買了一張DayPass, 搭乘地鐵一個站到 Speicherstadt (倉儲城), 這是由數橦紅磚砌成的建築物!


Speicherstadt (倉儲城)

一直向前走, 便到港口! 漢堡港(Hamburger Hafen)是世界一流的海運貨物轉運站,最適合乘坐觀光船欣賞!
收費觀光船分兩種:
A: 有導遊講解, 船程一小時, 有多個中途站, (DayPass需另收費)
B: 沒有導遊, 船程半小時, 有多個中途站, (DayPass可乘搭)

我們就是乘坐這艘Disney觀光船啦….. 港口真的很大! 風景很美! 不消一會便要落船仔啦….


接下來就到 Ship Museum! (撞鬼了, 船倉底層介紹毛澤東的生平)
即刻 o 咀 !! 嘻嘻……
下一站坐地鐵去 Blankenese, 大約半小時車程! Samantha話想到這裡從高處欣賞這個港口! Blankenese 這條小村莊少了點紅磚屋,有點丹麥feel ! ^_^
我們想找家餐廳吃點東西, 但大部份都是意大利餐廳! 好不容易才找到間裝潢時尚的Cafe!

點了一件餅餅,一件Pizza,兩杯飲品 Euro 14


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丹麥篇 - Day4 - Frederiksborg Slot

14/9/2008 - Day 4 (Sunday)

今日天氣仍然很好, 可惜 SAYA和YUKI都要回日本了! 我們交換了Email就分開!

首先, 我要放低行李到火車站的儲物櫃,因今晚要乘Eurolines的夜車到德國! 儲物櫃位於火車站的下層,有升降機 ! 儲物形式分兩種;一為投幣式,分大中小,數量很多,大約有百多個 ; 二為人手看管,分別在於前者可隨時領取行李,後者則營業至零晨一時!
我嘗試用自動售票機買火車票,但原來售票機只接受硬幣和信用卡,當我想按取消時,後面有位丹麥帥哥想幫我….但我看得出他正趕時間,原來他只有一分鐘,火車便到…我立即婉拒了,便到售票處! (丹麥人真好,趕時間也樂意幫人) 我買了一張One Day Card (DKK115)到 Frederiksborg Slot, 因為售票員說One Day Card比一張來回票便宜!

我的早餐 DKK30, 三個包包!
丹麥的火車超準時,1131啓程1217到達! ( CPH —> Hellerup —> Hillerod )
到站後第一時間到info.desk取一本地圖,之後便沿著指示到 Frederiksborg Slot!

這條小村莊十分寧靜, 路上遇見一位太太,她看見我手中的地圖便問我是否需要幫忙, 當知道我要去 Frederiksborg Slot, 便主動帶我前往,還邊說這裡有多漂亮, 有多少條路徑,平日有幾多遊客…..^_^

Frederiksborg Slot

城堡四周被湖泊環繞, 身後還有一個大花園! 不愧被譽為”丹麥最美之城”

丹麥篇 - Day3: 哥本哈根市內參觀

13/9/2008 - Day 3 (Saturday)

昨晚同房的是兩個日本妹,她們都是獨行俠,交換了情報之後便相約今日一起到跳蚤市場!(只限夏季: 4-10月, 週六的0900-1400)
今日天氣超好,溫度大約14-15度,穿了一件短 tee + 一件冷外套 + 一條頸巾, 便足夠了! 因太大風,所以頸巾很重要!Copenhagen City Dan Hostel位於海邊,環境很美,今日特意早點起床到這裡吹吹風,曬曬太陽,感覺十分寫意!!!^_^
我們約定0900出發,步行大約7-8分鐘便到 - Gammel Strand Flea Market
這裡面積不大,只停留了30分鐘,貨品多是碗具!隨即我們便步行至新港吃早餐

望著這幅圖畫吃早餐,真是超幸福喔…

DKK 69

我們三個說說笑,喝喝茶,享用完這個超棒的早餐後便一起到皇宮觀看衛兵交換儀式!(說實話,英國的這場把戲好看得多) 大約1300,YUKI要去美術館,SAYA去玫瑰宮,而我就去植物園,所以分開一會兒,約好1530回皇宮一起去”小美人魚像”

這是玫瑰宮公園


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丹麥篇 - Day2: 哥本哈根的嘉士伯

12/9/2008 - Day 2 (Friday)

今日7點起床了,天氣很好,超大風,地方很大很美,感覺極之好!

到處都是單車,不愧是”單車皇國”!BB車很大架哩…..超羨慕哦!

哥本哈根中央火車站

第一個景點 ~嘉士伯啤酒廠
由火車站開始步行大約30分鐘才到達!比預期中遠…不過這裡超大,啤酒整個生產過程由古至今介紹得很詳盡,門票DKK50, 憑票送你一杯啤酒哩! ok啦! ^_^
下一站原本計劃去”皇家哥本哈根迎賓中心”,但想想還是照顧一下肚子先,所以走另一路徑回火車站,途中找到一間像”家樂X”的大型超市,便走入去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