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意大利自由行~Day2: 靚靚水鄉威尼斯

20/4/2008 - Day 2 (Sunday)  晴, 15-17度

整個旅程當中, 威尼斯的住宿是最貴的! 所以我們對 “它” 有一定期望! 但事實上原來它只是一間房間! 像長洲渡假屋那種! 幸好, 乾淨企理! ( 不過沒有電視機呀! )

今日0900才起床! 天氣很好, 陽光燦爛, 微微風! 第一站去坐船仔! 人很多, 幾經辛苦才在船尾找到一個坐位, 可以細心欣賞沿途景色! 可惜 ” 黃金屋 ” 早已不再, 我們錯過了才知! 哈哈…

在碼頭上拍攝的…


這就是 “黃金屋” 啦….^_^


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意大利自由行~倫敦篇~Day1: 衝出亞洲第一擊

19/4/2008 - Day 1 (Saturday)  陰, 18-20度

今晚與火火乘坐 BA 28, 0035 往意大利, 途中需在倫敦轉雞! 這是我們首次踏足歐洲, 但只有我的心情相當興奮! ^_^  哈哈….因為火火最討厭歐洲, 他想到未來的十幾個小時, 就想死了!

明知道稍後的十多個小時要在雞上渡過, 所以我們一早已換上拖鞋, 準備了雜誌, 還刻意留到最後才上雞! ^_^ 登雞後, 空姐遂一派發耳雞, 毛毯, 小食, 飲品, 還有一包個人衛生用品! 內有一個眼罩, 一對襪, 牙刷牙膏…..十分體貼呀! ^_^ 還有, 平常在巴士睡覺時,頭總會左搖右擺, 今趟頭墊的部份可調較向內, 以至穩定頭部, 必然睡得舒適!

幸好, 今趟飛行旅程沒有遇上小孩! 整晚都十分寧靜! 平常在巴士上也睡不著的火火, 今晚竟然可入睡, 哈哈…而我呢? 看過雜誌之後, 便看了一套電影! 差不多零晨五時才入睡, 睡醒已上午九時了! 再看多一套電影便剛好到達倫敦! 十多小時的雞程, 一點也不難捱呀….^_^

早前才聽說新建成的 terminal 5 運作一片混亂, 今天已回復正常了! ^_^ 大約一小時便可步出離境大堂! ^_^  0730 我們買了一張 Travel Card便致電給阿 E,  無人聽喲, 留言後便按計劃乘坐 underground 到 Victoria Station! 到達 Victoria Station 後先到儲物中心放低行李! 我們再一次致電阿 e , 但電話仍然無法接通! >.< 我們都不知如何是好, 那時阿 e 卻出現在我們眼前! 哈哈哈哈….超開心哩! 嚇死人咩! 原來地鐵接收不到信息哦!

第一站帶我們到平常在電視機看得最多的倫敦畫面!

荷蘭篇 - Day30: 離開是為了回來

10/10/2008 - Day 30 (Friday)  晴, 15-17度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荷蘭篇 - Day29: 阿姆斯特丹隨便逛

9/10/2008 - Day 29 (Thursday)  晴, 15-17度

婆婆常常問媽媽我何時回來? 又問為什麼這個月過得那麼久? 哈哈…..^_^
明天就要結束旅程啦….心情很矛盾! 人越走得遠, 越想多看點! 當然掛念家人, 但最惗念的, 還是自己的床! 嘩哈哈哈


今日往東邊走, 想到 Joods Historischmus 猶太博物館! 但不知怎的, 突然”休息一天”呀! 唉….整個阿姆斯特丹最想參觀的博物館就是這個呀….

之後去看看市區最後一個風車 De Gooyer Windmill ! 慢慢行大約要30分鐘, 其實路程都幾遠呀..不過聽著歌, 感覺又不太差! ^_^

穿過一塊裡面一片黑暗 沒有想過回頭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 甚麼時候能習慣
噢 我的 夢代表甚麼 又是甚麼讓我們期盼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少點現實的無奈
不論風吹的時候 不在傍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看不清的路又算甚麼 看不清的夢又算甚麼
就算走到盡頭又能算甚麼 能算甚麼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少點現實的無奈
不論風吹的時候 不再傍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荷蘭篇 - Day28: Marken半日遊

9/10/2008 - Day 28 (Wednesday)  晴, 15-18度

新加坡母女昨晚聽過我的 “Volendam一日遊” 分享之後, 今日決定跟我一起去marken走走! 哈哈…..^_^

出發前, 不如先談談我們的任食自助早餐吧!  

麵包有7-8款種類, ham, 芝士及麥片各有三款口味!

飲品方面: 鮮奶, 橙汁, 咖啡, 朱古力….相當不錯!

用膳完畢後大家把碗碟放到樓下廚房即可! ^_^

哈哈哈哈…..很大胃口吧! 非也…..物主是同枱的新西蘭兄弟, 他們為了節省旅費, 正在為午餐, 下午茶, 晚餐作預備! 哈哈哈…..很可愛呢! 看似很可憐, 但事實上可能他們的旅費相當充裕, 只是他們的旅遊重點不在於食方面! 這就是年輕人與成年人旅遊上的差異啦!

年輕人寧願少吃一餐, 多去一個博物館; 但成年人卻愛住宿五星級大酒店, 享受美酒佳餚!
其實我很羨慕他們, 因我已不再年輕了! 嘩哈哈哈……^_^ 還有哦….他們每天都是赤腳來飯堂呀! 超攪笑囉!

吃過早餐之後, 今日選擇經唐人街到火車站! (白天還可接受, 夜晚就比較雜, 而且近紅燈區) 其實未曾到”荷蘭”之前, 這個地方只會令我聯想起 “風車”, “花”, “大自然”;  今後會想起多一種東東, 就是 ” 大麻 ” !!!

這裡有點像威尼斯呀! 哈哈哈…..^_^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荷蘭篇 - Day27: Volendam半日遊

7/10/2008 - Day 27 (Tuesday)  晴, 18-20度

眼見港男喉嚨痛, 聲音沙啞! 我便送他一盒喉糖和一包清熱晧! 就像當日Samantha 贈我一包川貝枇杷膏一樣! 如獲珍寶, 萬分感激! 哈哈…..其實藥包大家都有, 什麼止暈止嘔…..樣樣都齊, 但偏偏用作清熱氣的東東就欠奉! 其實出外旅遊經常都會吃煎炸食物, 特別是歐洲地方, 要是喉嚨發炎的話, 相當辛苦! 經過今次的教訓, 下次必定會特別留意!

今日遲了一點起床, 0930才到中央火車站的巴士站乘搭 172 號巴士前往”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 但似乎我遲了點! 拍賣已完畢! >.<

鬱金香燈柱

拍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