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東京自由行~Day7~淺草吃天婦羅

30/5/2009 - Day 7 (Saturday)  17-21度, 陰


最後一日啦! 終於沒有下雨啦…..可以到戶外地方逛逛啦! 不然又是shopping shopping, 一定悶死爸爸婆婆! 嘻嘻….

1000 check out 後, 便乘搭 JR山手線轉乘銀座線來到淺草! ( 又是每一次趕鴨仔團的地方 ) 

由於盤川已所淨無幾, 我們一定要找家可用信用卡的食肆用餐 ( 如果 JR 可收visa就好了! 北海道的 JR 可用visa呀! 但東京卻不 )

我們每次逛完打直的仲見世通之後, ( 還未到淺草寺 )便會趕去上野掃貨, 今次可逛逛橫街小巷啦! 原來打橫的新仲見世通都有好多東東看呀!

大黑家天婦羅這條街有很多舊樓房, 食肆, 賣天婦羅的店舖特別多! 可是每間都不接受visa, 以為頗有名氣的大黑家可用visa啦….怎想到又say no! 唉….

最後, 我們找到家挺大間的天婦羅店! 雖然是大店舖, 但價錢並不昂貴, 約1200yen 一碗!


我們點了一個醬油天婦羅飯! 這個最好味道! 因為醬汁落了少許豬油, 撈起飯來很醒胃!

東京自由行~Day6~築地吃原隻海膽

29/5/2009 - Day 6 (Friday)  18度 雨


原訂今日買張地鐵一日卷呀! 帶婆婆到東京鐵塔 + 原宿 + 新宿等地, 但起床過後, 發現仍下著綿綿細雨 ( 婆婆最怕下雨外出 ), 因此唯有改去逛百貨公司啦!

早上0730由池袋出發往築地市場啦!

嘩….太平啦!

爸爸來築地最想吃鯨魚肉! ( 雖然我一早已告訴他味道很一般, 似豬肉 )

而婆婆呢?! 就最想吃原隻海膽! 找到啦….250yen一隻^_^
爸爸在市場內十分興奮, 每看到什麼都要我拍低! ^_^ 相信築地市場, 是爸爸來東京最開心的一個地方, 因為他平日也愛逛街市!

東京自由行~Day5~狂買上野

28/5/2009 - Day 5  (Thursday)  16-19度

昨晚準時 2300 抵達池袋 Hotel Sun City 我們訂了一間單人房 (平均一晚 6500yen)


一間三人房 (一晚 15600yen)

由於媽媽每次都投訴編排在上野shopping的時間太短啦….(事實上每次都有2-3小時哦 ) 因此今次安排了一整日來上野讓她大買特買! 嘻嘻…..

早上1100, 第一站: 多慶屋 - JR池袋 -> JR御徒町北口, 右轉直行過馬路, 紫色那棟大廈

逛了個多小時, 格好價啦! 就到玄品吃河豚!

北海道自由行~Day4~東藻琴芝櫻公園

27/5/2009 - Day 4 (Wednesday)  13-20 度

網走 -> 上湧別鬱金香公園 (2.5-3hr) -> 遠輕展望台 (15mins) -> 大空町東藻琴芝櫻公園 (3hr) -> 女滿別雞場

我們在遠輕展望台停留了15mins, 約1230便開始往芝櫻公園啦…. 途經湧別, 中湧別這幾個小村莊, 路邊長滿鬱金香, 非常優雅! ( 如可停下來逛逛真好…) 看到更多的是一片片粉紅色芝櫻鋪滿人家的亭園! 感覺溫馨!

當車子駛近大空町的時候, 風景更是美不勝收! 一大片綠油油的田野, 有很多牧場, 間中會看見羊咩咩, 還看到一群孔雀! 駝鳥! 十分有趣! 跟冬天時的景象完全兩個模樣! 真是各有各精彩!

記得2004年跟火火逛旅遊展, 日本觀光社職員送了我一套四張的PostCard!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芝櫻”! 心想, 怎會有這麼漂亮的一個地方呢? 應該是電腦特技的把戲吧! 但它…卻從此在我的書卓上佔上一席位! 沒想到五年後, 因為婆婆, 日對夜對的畫面, 終於可活現眼前!

到達前15mins, 已不斷看見芝櫻公園的廣告牌在路上搖晃! 還有斷斷續續的芝櫻在山坡出現, 心情越來越興奮啦! ( 事前我只是告訴爸媽們看芝櫻, 但沒說什麼, 不知道他們看到這麼漂亮的畫面後, 感覺會怎樣呢? )
1500-1630

今趟旅程的重頭戲終於出場啦…….東藻琴芝櫻

嘩哈哈哈……超興奮哇!

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北海道自由行~Day4~上湧別鬱金香公園

27/5/2009 - Day 4 (Wednesday)  13-20晴


網走 -> 上湧別鬱金香公園 (建議預留2.5-3hr) -> 遠輕展望台 (15mins) -> 大空町東藻琴芝櫻公園 (3hr) -> 女滿別機場


今日Mr. Ikeda 會駕駛他的愛驅帶我們到鬱金香和芝櫻公園! 原訂 0900 出發, 但 0430 已被太陽伯伯曬醒了! ( 不看看手錶, 也猜不到只是零晨四時多 ) 後來, 大家未夠 0630 都起床梳洗了!

0700 Mr & Mrs Ikeda 也開始一日的工作啦! 看見他們忙碌地煮早餐, 爸爸也想試試他們的手勢, 便臨時點了一份早餐 630yen


還有任吃的麵包 + 咖啡

原來昨晚只有我們一家 + 一位伯伯為客人

這就是Mr. Ikeda 的愛驅啦…..^_^ 幸好這是六人車, 不然便放不下我們的三個大行李箱啦!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北海道自由行~Day3~向網走Say HI

26/5/2009 - Day 3  (Thuesday)  12-18度


札幌二條市場 (建議預留 1hr) -> 乘 JR 往網走 (5.30hr) -> 大內吃海鮮 -> Basic Supermarket -> Yakiniku網走啤酒館 ->夜宿 網走流氷の丘YHのホームページ

今早約爸媽 0745 在大堂集合到二條市場作最後衝刺! 昨晚服務員哥哥才說這裡的營業時間為早上八時開始, 但我們7時半抵達已見大部份商店已營業!

我們在這家商鋪買了兩包乾貝柱, 3800yen @ ( 回港後媽媽打開, 說極香極靚, 超抵買 ) ^_^

這是二條市場其中一間的紀念品店, 主售食品! 老闆會主動減價給你! ^_^


兩年前在此買過 “馬油” 給媽媽, 她說冬天用超級正! 價錢都是 1050yen

0941 向網走出發啦! 我們選乘的是 JR 特急往網走方向, 不用轉車 (兩天前已預定車票, 但也不能連坐! 因此奉勸大家要提早買票!)
而且列車內沒有行李儲存位, 我們提著三個29”的旅行箱上車相當狼狽, 唯有把行李箱推入車尾的最後一排! 幸好沒有遇上其他旅客, 不然便沒有多餘的位置了!

整個車程長達五個半小時! 期間列車服務員會推著車仔叫賣小食飲品, 如需要熱食便當等, 則需兩天前預定!

1509, 終於抵達網走啦!   一步出月台, 已感受到那股寒風! 心情很興奮呢!

北海道自由行~Day2~小樽半日遊

25/5/2009 - Day 2 (Monday)  10-16度

札幌 -> 白之戀人朱古力工廠 (建議預留1.30hr)
-> 場外市場 (1.30hr) -> 札幌啤酒博物館 (1.30, 不包附近的shopping mall) ->
小樽.三角市場 (1.30) -> 小樽運河 (1hr) -> 札幌


呢兩張就係 Sapporo Otaru Welcome PAss 啦! 淺綠色的是 JR Ticket, 右邊白色的是 Metro Ticket.
我們乘坐 1614, JR特急往小樽, 只需 36 分鐘便抵達! 第一時間便去三角市場!

三角市場:  小樽車站一出往左邊走便會看見指示牌, 上樓梯後就會見到小小的一個入口! ( 車站左邊有一家 100yen 店 )


他們三人正在與二條市場那邊的乾貨格價! ( 聽聞二條市場那邊較便宜, 殺價空間也較大 )

沿途, 爸媽買了一只生蠔 250yen, 即開即食! 不過吃的時候, 忘了倒清中間的咸水, 所以第一口只有海水味!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