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Day4~首爾紅葉篇總結

1/11/2010 - Day 4 (Monday)  晴, 12度


今日完全無行程可言呀! 因為航班時間為 1350, 約 1000 便要準備去雞場啦!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5號線 -> "金浦空港" (45m) ->  轉乘藍色機場專線 (35m )-> "仁川機場" = W 4,700


DELAY 2 hrs!!!  YEAH!!! 有 Lunch Coupon, 又可以去 Shopping!  仁川雞場都幾大呀! FREE DUTY 經常有SALE! 哈哈…. 正!




話說昨晚在 LotteMart 買了這瓶地滿香蕉奶…. 當我喝了一口, 嘩!!!!  嚇到我即刻走出房呀! 因為我怕太香……..香到火火醒咗! 嘩哈哈哈…… 沒誇張啦! 真的很香濃哦!!  正 x 100!! 另外旁邊兩枝 “真露” 是我們連日來看見最多人點的飲料! 也是朋友仔指定的伴手禮! 我們還刻意選了紅葉圖案呢…. 幾有記念價值! 哈哈

今次專誠來首爾欣賞 “紅葉” , 能夠圓夢! 真的要感謝主哦!  因為花花草草這東西實在很講緣份…. 韓國不像日本哦! 你只要每日緊貼天氣預測, 便可以跟著追楓啦….

但韓國氣象局不準確, 又沒有這些網站! 就只好靠運氣了!

記得上年韓國氣象局預測慶州的紅葉全盛期為1/11 , 誰知網友仔去到早已變成枯葉! 樹木光禿禿! 今年氣象局又預測首爾為1/11, 當然又錯啦!!! 首爾街道的紅葉已進入落葉期了! 我想人家說全盛期的時候, 你早一個星期去就剛好啦! 嘻嘻….  



上篇:  [ Day 3 (下) ~首爾大公園 ]

[ Day 3 (上) ~ 紅葉大世界@南怡島 ]

[ Day 2 ~ 小小紅葉 ]

[ Day 1 ~ 搜紅葉記 ]

Day3(下)~首爾兒童公園

31/10/2010 - Day 3 (Monday)  晴, 12-15度

南怡島 -> 首爾兒童公園 -> 鷺梁津海鮮市場 (수산시장)

首爾兒童公園每年都會舉辦 Autumn Festival, 今年為 31/10 ~ 7/11/2010! 活動期間特別安排三條楓葉大道, 讓大家在佈滿黃金楓葉的大道上玩耍拍照! 直至活動完畢才掃走楓葉! 除此之外, 當然少不了表演項目, 小食攤位啦!

前往方法:                                                   開放時間: 0500-2200 
兒童大公園正門:地鐵7號線兒童大公園站1號出口(世宗大學正對面)

兒童大公園後門:地鐵5號線峨嵯山4號出口

我們抵達時已近黃昏, 鈄陽照落在紅葉上”巧”靚哦!


這個無料公園很適合大小朋友來哦! 又有動物園, 又有雞動遊戲, 又有海洋世界….. (有的個別收費)  

火火很有耐性呆企了十數分鐘……

但大象哥哥還是不肯現身, 全程用PAT PAT對著我們! 哼…..

可能今日才是活動的第一日, 所以未見黃金大道踪影, 但來湊湊熱鬧也不錯哦!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Day3(上)~紅葉大世界@南怡島

31/10/2010 - Day 3 (Sunday) 晴, 10-15度

清涼里 Cheongnyangni (청량리) -> 加平 Gapyeong (가핑) -> 南怡島 Nami Island (남이섬)

方法一: <巴士>

中央線(淺藍色)的清涼里站隔壁就是加平市外巴士總站,搭乘往南怡島渡口方向的公車約一小時  Taxi 渡口搭乘渡輪前往南怡島即可。



方法二:<接駁巴士>


仁寺洞(pagoda park) -> 南怡島搭船處 - 1.30mins :

發車時間: 08:30首爾出發 ~ 17:00南怡島碼頭出發 (單程W7500/船票來回W8000)                                      諮詢電話-南怡島首爾中心02-753-1245~8/ 027531247

方法三: <火車>

清涼里(124)站Exit 4 -> 上地面後右走就見到清涼里火車站>購買春川方向, 加平站下車W4,000-1h20m>到步後搭的士去加平碼頭(W3700約)>跟住去到碼頭買包來回的票(W8000),船程5分鐘!

我們選用了方法三!  若劃位火車票已滿, 有企位票! (便宜一點!)


從 “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 搭乘地鐵至清涼里站 (約15mins)  Exit 4 步上地面往右一看便是到清涼里火車站!

0710 火車準時開出! 第一次乘搭韓國火車 KTX, 感覺又幾GOOD喎! 座位寬闊! 環境舒適!1h20m 後便抵達加平站啦!  (這邊氣溫明顯比首爾低幾度呀! 大家要著多件衫呀!)

步出車箱後, 第一時間購買回程車票, 可惜 FULL了! OMG….. 唯有購買企票!  話說的士是根據火車抵達時間才駛來的, 所以當我們買票後已沒有的士了! 

呆等了10mins, 終於有架的士駛近, 老天爺萬歲呀!!!  我們便跟旁邊兩位濟留港人一同前往碼頭! 嘻嘻  (車程約10mins, 把南怡島的韓文給司機看便可了)




首先前往售票處購買來回船票及簽証費用 = W 8000! 再取一張中文簡介便可以魚貫入場啦!!! 嘩…… 現場氣氛很熱鬧哦! 希望見到很多很多紅葉啦…..  

Nami Island, we are co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