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孖住姊妹遊布吉 ~ Day 1 ~ Lotus Restaurant/ Central Festival/ DangRestaurant

孖住姊妹遊布吉 ~ Day 1 ~
Lotus Restaurant/ Central Festival/ Dang Restaurant


19/07/12 - Thursday


今日行程:

1. Lotus Restaurant
2. Central Festival
3. Dang Restaurant



TG 609: 0900/ 1120  -  ( HK -> PHUKET )

嘩…… 原來泰航飛布吉的時間巧靚仔呀!

除此之外, 航機的梗件亦很扎實! 座位背椅擺放雜誌的兩旁用上硬料, 增強耐用性;  航機後排窗邊掛上窗簾讓空服員有休息的地方! 設計體貼細心!

軟件方面: 姊姊態度認真又細心, 餐膳更令人相當驚喜! 果然…. 貴得有道理!!!


下圖左下: N小姐預定了一個海鮮餐 ~ 打開錫紙, 原來是一枝海鮮串燒 (帶子, 蝦, 魚塊, 三文魚, 香菇… )

下圖上: 而我就預定了一個低卡路里餐 ~ 通常都是白烚雞肉等菜色! 今次, 竟然給我一塊牛排? 一塊煎薯餅? OMG!!!! 這真是低卡嗎?  嘩哈哈!!  無論如何, 我很滿意! 而且好好味!! 正!!!!!!!!

下圖右下: 至於D小姐的正常餐呢 ~ 豉油雜錦炒麵亦好好味道喎!!! YEAH!!!!



快樂自駕遊沖繩 ~ Day 5 ~ 那霸空港一日遊

快樂自駕遊沖繩 ~ Day 5 ~ 那霸空港一日遊

19/6/2012 - TUE


航空公司昨晚已回覆可安排航班於今日 13:30 回港! 心知道颱風過後, 少不免會有延誤的情況! 故已作最壞打算 ~ 全日慢遊那霸空港 ! 嘻嘻!

有關來往香港沖繩航班的運作是一班機來, 一班機走! 即是香港沒機來, 沖繩也沒機離開!

當 11:30 準時辦理登機手續後, 我們便八卦查問一下:  請問原定昨日飛往沖繩的航班今日成功起飛沒有?

地勤小姐回答: SORRY! 還未成功起飛!

噢…. 換言之… 我們的航班必定要延遲了!   OK….. 我們可以慢慢逛街啦!

國內航廈 ~ 噢!!! ROYCE 有沖繩限定版 ~ 黑糖味和菠蘿味


13:00 ~ 火火再去查問情況! YEAH!!!!  他們成功登機啦!!!

朋友之前提過….. 禁區內 “百無” 呀! 只有DUTY FREE!  所以我們立刻吃頓豐富的午餐!!

壽司AGAIN!!! 無辦法!!! 日本的壽司又新鮮又抵食! 怎能抗拒呢?


快樂自駕遊沖繩 ~ Day 4 ~ 平和通/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廻転寿司 三浦三崎港

快樂自駕遊沖繩 ~ Day 4 ~

18/6/2012 - MON

今日行程:

1. 平和通
2.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 ( がんじゅう堂 )
3. 廻転寿司 三浦三崎港


昨晚已知道颱風逼近, 今日回港的航班好大可能會延誤或取消! 因此已在網上預訂了今晚的酒店!

酒店大堂亦有不時更新 ” 颱風消息 ” !!! 而我們最關心的問題是….. "今天要到機場嗎?"

感恩 ~ 酒店職員十分幫忙! 很有耐性地替我們聯絡航空公司 (此時的電話通常都接不通哦…) 並清楚回覆今天不用到機場了! 這絕對是不幸中之大幸!!

但其後有關安排就要我們聯絡香港公司那邊啦…

感恩 ~ 牧志飯店大堂有免費WIFI, 可立即用Whatsapp 聯絡香港的朋友仔幫忙! (Whatsapp 實在是太偉大的發明咯…..)

由於無人知道颱風何時會遠離沖繩, 所以航空公司亦未能即時答覆明天甚至後天幾點可安排回港!

既然如此, 唯有耐心等候安排!  一向十個緊張的火火當然極度不安啦! 但我們三人呢? 哈哈… 真是同出一轍, 照樣大吃大喝 !!


哎呀….. 有什麼好擔心呢? 酒店又安排好, 朋友仔又會替我們聯絡航空公司! 要做的都做齊了, 開心玩多日好過啦! 你看? 難得打風打得那麼天朗氣清! 哈哈哈…. 


上圖: 消防人員為颱風準備防風措施

第一站: 平和通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快樂自駕遊沖繩 ~ Day 3 ~ 首里城/ 波上宮/ 味之店三郎/ 文化王國/ 我那霸豚肉店/ 國際通

快樂自駕遊沖繩 ~ Day 3 ~


今日行程:

17/6/2012 - Sunday - 旅程第三日

1. 首里城
2. 波上宮
3. 味之店三郎
4.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 玉泉洞
5. DFS
6. 我那霸豚肉店
7. 國際通
8. 暖暮九州拉麵

話說每日到酒店大堂會合爸媽時, 他們都挽著三四大袋出發!! 我說: 你們去宿營呀? 野餐呀?

兩個人坐三個位明明舒服自在, 他們卻像擠逼戶那樣, 可憐到差點無位擺腳!

原來………..

綠色保溫袋: 果汁, 汽水
啡色保溫袋: 啤酒, 青酒
藍色環保袋: 水, 熱茶             實在要乜有乜………. 佩服!!!!!! 媽媽真偉大!!!


第一站: 首里城  (停車場: 2小時/ 310yen; 入場費: 800yen)

下圖左上: 未到入口, 已經見到沖繩傳統服租用店啦!
下圖右上: 花笠 ~ 沖繩傳統飾物
下圖左右下: 低調的世界遺產, 嘻嘻!!



感恩~ 今日天氣超級好! 又是藍天白雲! 我們沒有買票入場參觀內宮! 只在外圍逛下欣賞下風景! 但地方都幾大呀! 環境舒服! HEA 了一個鐘!


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快樂自駕遊沖繩 ~ Day 2 (Part B) ~ 元祖海ぶど本店/ 萬座毛/ 殘波岬/ 美國村/ 通堂拉麵

快樂自駕遊沖繩 ~ Day 2 (Part B) ~ 元祖海ぶど本店/ 萬座毛/ 殘波岬/ 美國村/ 通堂拉麵

16/6/2012 - Day 2 - 晴, 30度


今日行程: 
1. 泊魚市場 ~ 泊いゆまち
2. 勝連城跡
3. 海中道路
4. 伊計海灘

5. 元祖海ぶど本店 
6. 萬座毛
7. 殘波岬
8. 美國村
9. 通堂拉麵 

元祖海ぶど本店 (tel: 098 966 2588)

食店旁邊有一個大免費停車場


門外有一個大海葡萄飯…  ” 當然喲! 傳聞 <沖繩名物~海葡萄飯> 就是從這裡誕生哦…..” 哈哈!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只屬 “一般” !! 但各大旅遊書都有介紹! 所以下午三時多, 入座率都有四成!  餐牌附中英日對照! 大家可以放心點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