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東京自由行之池袋東口往輕井澤方法

«池袋東口 -> 輕井澤 方法»



一般港人從東京前往軽井沢有兩個方法 ->

1. 搭乘新幹線 - 單程每人約 5550yen - 一小時多

2. 從池袋搭乘西武巴士/ 千曲巴士 (兩家公司聯營的) - 單程每人 2910yen - 三小時



我們選擇後者, 從池袋出發 —»

怕座位滿額可預先網上訂票; 若不, 出發前到櫃檯買票亦可!



我自己的網上訂票方法 —>

1. 前往西武巴士網頁 —> 西武バス -> 網頁左邊選 -> 高速巴士 -> 按中間 -> 高速バスのページ -> 選 “池袋⇔臼田・佐久・小諸・軽井沢・上田” -> 查看時間表及料金

2. 前往 j-bus.co.jp -> 做會員後 -> 左邊空格選出: 出發 -> 東京/ 目的地: 長野 -> 檢索

3. 選出: 池袋-軽井沢・佐久・小諸・上田

4. 選擇日期 + 時間 + 人數 (選回數卷) + 上落車點

5. 確定後系統會把詳細清單電郵給你, 出發前當日或之前憑預約編號到營業所付款取票即可

留意普通卷/ 回數卷的分別 —>

普通卷: 出發前指定日期到有關便利店或營業所付款取票, 逾期當取消預約

回數卷: 價錢便宜一點, 出發前當日憑預約編號前往營業所付款取票

如果我未能令大家明白, 可以直接SEND EMAIL去 support@ml.j-bus.co.jp 查詢! 快而準! 正!!

我的普通卷 【予約内容】—>

予約番号   : 11122007252
路  線   : 池袋-軽井沢・佐久・小諸・上田線
往  路   : 2010年12月11日 0001 便
 01号車
 池袋駅東口(08:10)発 → 軽井沢駅前(11:00)着
復  路   : 2010年12月12日 0110 便
 01号車
 軽井沢駅前(18:00)発 → 池袋駅東口(20:50)着


座席番号   : ※座席は乗車券購入時にご確認下さい。
人数内訳   : 往復大人運賃         男性1名 女性1名
料  金   : 10000円
購入期限   : 2010年12月09日


之後轉用回數卷預定 —>

內容一樣, 只有人數及料金變了:

人数内訳   : 2回回数券 男性1名 女性1名  
料  金   : 円  <—- (兩人來回Total: 8000yen )
購入期限   : 購入済み



池袋東口上車位置圖 

網路上很多人都說這個站很難找哦…..其實只要大家在 “池袋東口” 這四個大字下面 -> 向前過馬路 ->  直走入小巷走一個街口 -> 望著左邊就會看見 “西武高速巴士營業所”


前後不用5mins, 而巴士站就在營業所右邊大街上!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Day1~東京自由行之中野買玩具

10/12/2010 - Day 1 (Friday)  晴, 12度

"2010 第八撃 ~ 4D3N 輕井澤滑雪仔"

今年阿SIR 把大假拆開, 所以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太幸福啦…. 又可以去SKI!!! 多謝阿SIR!!!

2010 最後一撃 ~ 當然去阿SIR最愛的日本 -> 滑雪!

 0800 HK -> 1305 成田空港 -> 新宿 Shinjuku Ascent Hotel -> 中野

 我們第一次選乘 Delta Airline Package 東京3D2N by H.I.S Travel, 航班時間相當好!  早去晚返!!!!

去程 DL 638:  0800/ 1305   回程 DL 639:  1905/ 2320 

但唯一缺點 —> 要去成田空港, 時間長車費又貴!

(日本朋友仔介紹我認識 H.I.S Travel, 是日本大行! 但香港分公司只設在尖沙咀美麗華大廈) 服務OK喎! 覆EMAIL很快! 不用DEPOSIT! 確定雞位,酒店後才付款!)   


旅程第一個驚喜 —> 航班準時 1305 抵達! 1345 已買好車票去新宿啦! 快到嚇死你! 哈!!!

成田空港 -> 新宿  Shinjuku Ascent Hotel  

京成本線特急・京成上野行 -> 日暮里 -> JR山手線内回り・池袋・新宿方面 - 1190yen

從新宿西口步行約 15mins, 其實都幾遠! 幸好我們三月住過附近的 Rose Garden, 所以有心理準備! 新宿西口這邊遊人少但上班一族超多! 所以自助式快餐店和Family Mart街頭街尾街中間都有! 多到又嚇死你! 嘻嘻…




標準式商務酒店 ~ 房間面積一定比 Toyoko-Inn 大! 洗手間基本衛生用品齊備, 免費連線上網, 每日自助早餐! HKD 2XXX! OK啦?

放低行李後 —> 第一時間拜託櫃檯哥哥預訂明天出發的 “新宿->輕井澤” 巴士座位, 可惜很多公司均滿額!  但我們仍死心不息, 自己去新宿京王觀光旅行社再查詢!

地址: 〒160-0023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1-1-4(京王線新宿駅西口改札前

營業時間: 平日10:30~20:00 土・日・祝10:30~18:30
年中無休(年末年始12/30~1/3を除く)


結果都是一樣, 只有限定日子才有巴士! OH…… 唯有依原定計劃從池袋出發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