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 Day1 ~ 布魯塞爾食青口 Chez Leon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 Day1 ~ 布魯塞爾食青口 Chez Leon

28/3/2012 - (Wed)  旅程第 5 日     晴, 11-16度

比利時三月底的天氣不錯哦…. 平均10幾度, 晚上7時才開始入夜! 感覺很好!

大文豪雨果曾經多次讚賞 “布魯塞爾大廣場" 為歐洲最美麗廣場! 可能大家的審美眼光不一, 但肯定的是 ~ 1998年已被評為世界文化遺產啦!

MOOK 荷比盧" 旅遊書 (公共圖書館: 特大書籍) 精簡地介紹了各棟建築物的故事! 哪一棟是天鵝商會呢? 肉商會的標誌又代表什麼呢? 我們坐在廣場中央的石春地上, 火火拿著影印本在旁逐一解說! Thank you!  


母狼故仔呀! 



下圖右上: 尿尿小童出場啦!!!! 

話說當年大廣場發生一場大火, 有一個小童潵一個尿就撲息了! 從此, 這位尿尿小童就成了當地英雄啦! 故事雖然無蹊, 但其商標已廣遍整個國家! 彷彿尿尿小童就代表比利時一樣, 甚至各國都為他度身訂造一件禮服來! 可想而知其認受性有幾高呢!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 Day1 ~ 布魯塞爾是藍精靈世界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 Day1 ~ 布魯塞爾是藍精靈世界

28/3/2012 - (Wed) - 旅程第 5 日   晴, 11-16度

Museum of Original Figurines (MOOF)

Address: Rue Marché-aux-herbes 116 1030 Brussels

(1030~1830) 星期一除外/  (1030~1530) 星期日/ 假期休息      門票: Euro 6.5

如果你都是藍精靈迷, 就一定不要錯過 Museum of Original Figurines (MOOF)  

Galerie Horta Central Shopping 是連接中央火車站的商場! MOOF 就在商場 B1/F! 附近是 Novotel Hotel!
下圖左下: MOOF 門外的精品店, 又是藍精靈天地! 



漫畫中心就比較多元化, 多收藏品! 幾十年前的漫畫書都有! 似 “漫畫博物館” 多一點!
MOOF 就感覺新潮一點 (當然喲…. 開業才一年) 很多Figure公仔! 超級多藍精靈!! 但面積細很多! 約一小時就參觀完了!



下圖: 藍精靈村莊 雖然我拍了很多藍精靈的相片, 但為免大家到時無驚喜! 這樣夠啦…  嘻嘻!!



逛完兩個博物館之後, 以為 “藍精靈” 會休息一陣嗎?  錯啦…….
他們就像故事書裡一樣, 無窮無盡!! 嘩哈哈哈…….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 Day1 ~ 布魯塞爾漫畫中心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Day1~布魯塞爾漫畫中心 Belgian Comic Strip Center

28/3/2012  (Wed) - 旅程第 5 日     晴, 11-16度

Address: Rue des Sables 20, 1000 Brussels
Open every day (except on Monday) from 10 am to 6 pm
 , Ticket = Euro 8

下圖右上: 門口又是毫不起眼 


如果每幅漫畫都要從頭到尾看一次的話, 大約預留 3-4小時吧! 因為實在太多太多了….. 

HEY….. 千萬不要被門外的藍精靈騙到! 內裡的藍精靈不多哦! 



哈哈…. 樓梯都有一幅….死未? 


小時候看漫畫不多, 所以館內很多人物也不懂!  藍精靈的展品就只有幾個櫃…..



下圖右上: 憑門票可到圖書館, 有藍精靈陪你看漫畫

如果大家不是漫畫迷, 亦都可以來地下的精品店尋寶哦…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 Day1 ~ 踏上布魯塞爾的漫畫世界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 Day1 ~ 踏上布魯塞爾的漫畫世界

28/3/2012 - Wed (旅程第 5 日)  晴, 11-16度


佛羅倫斯擁有文化藝術氣息嗎? 布魯塞爾都被  ”漫畫氣息” 濃濃…..籠罩著哦!!

只要走上街頭, 眼前就有貓叔叔和你 Say “Hi”, 魔鬼先生在天堂燒雞翼….


偵探叔叔陪你等電車 ~



丁丁和船長又遇到什麼麻煩呢?



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 Day1 ~ 布魯塞爾隨便逛

2012’歐洲17日之比利時自由行 ~Day1~ 布魯塞爾隨便逛

28/3/2012 ~ (Friday) 旅程第 5 日       晴, 12-17度

Happy Birthday to me 

小妹又大一歲啦!! 超級多謝火火送我一個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有待解說)


搭乘火車由布魯塞爾雞場 (Brussels Airport) 往市中心只需17-23分鐘! 視孚目的地是北站 Gare de Bruxelles Nord (17m)/ 中央站 Gare de Bruxelles Central(20m)/ 南站 Gare de Bruxelles Midi (23m)! 單程 5.4 Euro!

昨晚11點抵達!  尾班列車發出時間為零晨00:27! 但大堂售價處已關閉了!  

自動售票機呢?  只接納信用卡收費! Oooooo…..
有無攪錯?!  堂堂一個首都國際機場!! 怎可以這樣對待遊客呢?   來到月台, 剛巧撞見一位列車職員!  他說: 可以在列車上買票喲!        Oooo….  安樂哂!!!  因為歐洲很多火車站都沒有閘口, 靠大家自律買票, 職員會隨時查票, 沒票者可罰幾十歐元呀!!  


下圖左上: 布魯塞爾機場火車站名稱 = Brussel - nationaal - luchthaven


下圖: 比利時酒店Hotel The Moon ~ 位置超級好!   一晚雙人房約 HKD 8XX

優點: 步行至中央火車站只需 5分鐘! 大廣場 2分鐘! 免費WIFI (連接良好) 免費早餐! 職員友善! 乾淨企理! 
缺點: 無熱水壺, 無升降機 


下圖: 每日都有新鮮麵包供應! 牛角包, 糖霜牛角包, 朱古力牛角包…哈哈哈! 別怕, 還有白麵包, 麥包和栗米片! 
飲品方面: 鮮奶, 橙汁, 咖啡和10種不同口味的 Lipton 茶包!  超級滿意!!! 每日可省回10歐早餐錢呀!!


下圖上: 紅圈為中央火車站, 步出地面後穿過 Le Meridien Hotel 的樓底 (不用入酒店) 落鈄路就到達圓形小廣場, 眼前就是 Hotel The Moon
下圖下: 中央火車站 ~ 是否有少少共產味道呢?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