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Day 1 - 向北歐出發

11/9/2008 - Day1 (Thursday)  晴, 15-17度


今日10:15乘坐荷航KL888到丹麥 - 哥本哈根,即將展開第一次真正的<自(已) 遊行>! 心情 - 出奇地平靜!  我沒有預備任何雜誌於機上消磨,一心以為椅背上設有小型電視陪我渡過往後的11小時,怎料....眼罩, 牙刷, 襪子….. 甚至連腳踏板也沒有哩!  唉….. 就當提醒自己: 幸福非必然哦!

幸好, 手上總算有份經濟日報!

(芝士烤雞肉意粉),這個晚餐味道不錯哩...

食飽飽之後,便開始倒頭大睡了...睡醒又睡,睡醒再睡...還未到達呢!於是我便拿出<秘笈>,打算再看一次...那時,隔壁的姊姊開始注意到我啦...她一開口,我們便Bilibala.....到阿姆斯特丹啦!哈哈哈…..
他們的旅遊地點是波羅海三國,由立陶苑開始,北上到芬蘭!他們兩口子沒有小朋友,放假就去旅行! 最近一次的約旦之旅令他們十分難忘, 還立即跟我分享 約旦-伯特拉古城 的照片,讓我大開眼界哩!


早餐:羅宋湯+沙律 <-- 用再造紙做餐盆,抵贊!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這是機場內的博物館

晚上十時, 抵達哥本哈根雞場! 買了一張往市中心(Kobenhavn H)的單程火車票DKK30,網友吩咐記得要到月台上打印時間,如忘了又被票務員發現就要罰款啦!但我試了好幾回還是不能把票放入印刷機上! 後來才發現我買的票是不用打印的..哈哈!  約15分鐘,一個站就到了! 聽聞哪裡的火車站都較混雜, 我怕被壞人發現只有我一個女仔! 所以記熟了往Hostel的路徑, 一到站就拉著行李走! (扮熟路…..哈哈哈! ) 心想走到海邊轉左便是!但轉了左邊還是找不到旅館,來來回回兩三遍了,心開始慌!差不多晚上11時了,街燈又少,途人更少,我唯有走入Marriott Hotel請教服務員,幸好跟著他的指示,很快便找到了!
今次故事教訓我下次預約旅館一定要記低街名,大堂面向那方,最好印出旅館的外貌以便尋找!
今晚入住的是Copenhagen City Dan Hostel, DKK199一晚! 六人房, 其實也可算是12人房, 因為房間內再分兩間小房, 而我被分配的房間剛好住滿六人, 今晚只好睡上格床, 但電插頭在下層, 有少許不便喲! 不過這真是名副其實的一間五星級的Hostel, 地方寬敞整潔, 環境優美, 保安嚴密(使用升降機上落樓層都要用卡,有luggage room) 值得推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