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Day 1 - 向北歐出發

11/9/2008 - Day1 (Thursday)  晴, 15-17度


今日10:15乘坐荷航KL888到丹麥 - 哥本哈根,即將展開第一次真正的<自(已) 遊行>! 心情 - 出奇地平靜!  我沒有預備任何雜誌於機上消磨,一心以為椅背上設有小型電視陪我渡過往後的11小時,怎料....眼罩, 牙刷, 襪子….. 甚至連腳踏板也沒有哩!  唉….. 就當提醒自己: 幸福非必然哦!

幸好, 手上總算有份經濟日報!

(芝士烤雞肉意粉),這個晚餐味道不錯哩...

食飽飽之後,便開始倒頭大睡了...睡醒又睡,睡醒再睡...還未到達呢!於是我便拿出<秘笈>,打算再看一次...那時,隔壁的姊姊開始注意到我啦...她一開口,我們便Bilibala.....到阿姆斯特丹啦!哈哈哈…..
他們的旅遊地點是波羅海三國,由立陶苑開始,北上到芬蘭!他們兩口子沒有小朋友,放假就去旅行! 最近一次的約旦之旅令他們十分難忘, 還立即跟我分享 約旦-伯特拉古城 的照片,讓我大開眼界哩!


早餐:羅宋湯+沙律 <-- 用再造紙做餐盆,抵贊!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這是機場內的博物館

晚上十時, 抵達哥本哈根雞場! 買了一張往市中心(Kobenhavn H)的單程火車票DKK30,網友吩咐記得要到月台上打印時間,如忘了又被票務員發現就要罰款啦!但我試了好幾回還是不能把票放入印刷機上! 後來才發現我買的票是不用打印的..哈哈!  約15分鐘,一個站就到了! 聽聞哪裡的火車站都較混雜, 我怕被壞人發現只有我一個女仔! 所以記熟了往Hostel的路徑, 一到站就拉著行李走! (扮熟路…..哈哈哈! ) 心想走到海邊轉左便是!但轉了左邊還是找不到旅館,來來回回兩三遍了,心開始慌!差不多晚上11時了,街燈又少,途人更少,我唯有走入Marriott Hotel請教服務員,幸好跟著他的指示,很快便找到了!
今次故事教訓我下次預約旅館一定要記低街名,大堂面向那方,最好印出旅館的外貌以便尋找!
今晚入住的是Copenhagen City Dan Hostel, DKK199一晚! 六人房, 其實也可算是12人房, 因為房間內再分兩間小房, 而我被分配的房間剛好住滿六人, 今晚只好睡上格床, 但電插頭在下層, 有少許不便喲! 不過這真是名副其實的一間五星級的Hostel, 地方寬敞整潔, 環境優美, 保安嚴密(使用升降機上落樓層都要用卡,有luggage room) 值得推介喲!




Lobby對出的Eating Pt                              Dinning Rm

Internet Area                                              TV Rm

Common Area                                           Corridor

CPH Dan Hostel : 199kr
Train Ticket         : 30kr
Total                    : 229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