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瑞士 - 預備篇

7/5/2009 - (Thursday)  晴


距離 “巴黎瑞士渡暑假” 之旅, 還有 48 天! 但扣除10天的 “日本親子團” + 搬屋要拾東東的日子, 相信只餘下 20 多天的時間準備! 幸好 “日本親子團” 需準備的東東已 8899 啦!
這幾天開始搜集巴黎 + 瑞士的資料啦!
早前已探訪過位於尖沙咀海洋中心的瑞士國家旅遊局! 這裡的資料相當齊全, 東南西北各省份的簡介資料, 交通工具的小冊子, 酒店目錄等等, 應有盡有! 全都是免費取閱! 還有充滿熱誠的旅遊局職員解答問題! 超棒哦…..

由於書局極少有關瑞士的旅遊書籍, 所以我取了一大袋哩….嘻嘻! 紅色那本 “瑞士旅遊銷售手冊” 比雜誌 ELLE 一樣厚哩! 精彩的插圖及詳細的景點推介, 完全被迷了!   而右上角那本 “瑞士綜覽”, 也十分實用!   ^_^ (建議大家準備環保購物袋前往!)



這本書是我最常用的, 裡面有一大個瑞士的地圖, 可讓我編排行程! ^_^






個人認為, 出外旅遊最重要的是一張地圖! 這本介紹蘇黎世的旅遊書超好哦, 內附一張超大的老城區地圖!  超棒哦


由於我們的雞票是蘇黎世入, 巴黎出! 所以當中來往兩地的車票便要自行訂購啦! 而 TGV 的火車票絕對是海鮮價的, 越早購買就是越便宜! 因此, 為了減低旅費, 當我確定了雞位之後, 便立刻上網預定車票!

但麻煩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話說為了方面查閱, 我一向都是用英國的 TGV網頁, 但當我要購買車票時才發現只接受英國國民訂購! 因車票是以郵寄方式送遞的, 必須要填上英國地址!
隨即我便轉用香港區域的 TGV 訂購, 但付款那刻才發現要收取付加費 (按不同區域收費, 如中環 HKD 50, 屯門 HKD 100) >.<
以我打不死的精神, 當然沒那麼容易認輸啦! 於是, 我又再到另一個 TGV 的網頁試試看, 今次可免費郵寄來中國啦! 但記得網友說過可選擇自家用printer印票出來, 那便可減低寄失的雞會! 哈……我又再試, 但今次真的無法成功哦! 為免平價車票售罄, 唯有選擇郵寄啦!



兩星期後, 車票平安到埗啦! 終於可鬆一口氣了!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