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11'冬日富良野滑滑雪~Day3~富良野自駕一日遊(下)之吹上溫泉

11’冬日富良野滑滑雪~Day3~富良野自駕一日遊(下)之吹上溫泉

30/12/2011 - Day3 - (FRI) 陰, -5 ~ 10度

嘩….. 今日行程重點要出場啦~~~ 吹上溫泉~~~


話說, 富田農場往吹上溫泉只需35分鐘車程, 但我們卻花了接近一小時才抵達哦….  點解呢?

1. 我們要保持安全車速啦      2. 迷路!!  明明知道是附近了, 就是看不見入口哦.. 最後駛至 “吹上温泉保養センター 白銀” 問職員囉!  但根據指示都錯喎! 唯有死死地氣駛回原路….  ”Bling” 見到啦!!!! 見到啦!!! 原來我們方向沒有錯呀! 只是太大雪啦… “吹上溫泉" 的木牌被一層大雪覆蓋了!!! 嘩哈哈哈……

其實”吹上溫泉"入口呢, 有一塊大木牌和一片小小空地作停車場用途的! 而停車場旁邊就有一條小路, 小路旁邊又有一個小小的木牌"車進入禁"!  而我們就是在網上看過這個"車進入禁"的畫面啦…所以剛才經過就知道找到啦…. 嘩哈哈!! 幸好這塊小木塊沒被大雪淹沒哦!!!  若不實找SI人哦…

嘩….. 天寒地凍!!! 零下10幾度, 真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會這樣赤身露體浸溫泉! 
或許這就是 “少年的瘋狂” 吧!!!  哈哈…. 我想人生裡面, 總有這一點的傻才有將來的 “那些年, 我們一起浸的溫泉” 

好….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吹上溫泉" 是什麼來的?  它是日本百大野湯之一, 又稱"秘湯"! <——- 真是秘湯, 很難找哦! 

野湯 ~ 就是屬於政府的! 大部份都無料收費! 設施就各地不同! 有的露天, 有的室內! 但大都沒有衛生間, 儲物地方等!

而 “吹上溫泉” 是一個無料的露天溫泉, 分為上下兩湯, 共有一個有蓋木棚和木櫈!  根據木牌所示: 由於野湯沒有任何衛浴地方, 故請女士們務必穿上泳衣或用毛巾包裹身體下湯~ 男士同樣!

其實…  我和何小姐早知天氣有多冷, 當日有多大雪, 但為了大家有一個豐富的行程和難忘的回憶!! 嘩哈哈哈…..  史就史啦…. 

那麼同行的兩位男士呢?  ——->     ”” 無奈參與 “””  

女士們早已穿上泳衣, 甚至連襪子也早已脫下,  盡量用最短時間跳入溫泉 ~ 

阿SIR好勇猛~~~ 第一個飛跑去探路!!  幸好我們沒有一窩峰入去, 溝通好兩個兩個! 原來裡面大雪到木棚都消失了!!  我們只可以往溫泉的樓梯旁邊換衫!

下圖一: 面前就是上湯, 超級熱!! 這種天氣下都嫌熱, 可想而知有幾熱!!  不過我們見到一個伯伯正享受著~ 勁!



下圖上一: 大家看到冰梯嗎? 這就是我們換衫的地方!! 就是這麼近啊! 

對!!! 我們就是赤腳踏著這些冰梯落去!!



好凍好滑!! 還要慢慢行! 好驚失重心來一個鯪魚返生”達” 落去….      
好, 等我拿著扶手把慢慢落吧!  嘩…..  鋪滿雪喎!!!  點扶呀???
OK… 那扶著右邊的大石吧! 嘩……  又好厚雪喎!!
驚心動魄行過兩行冰梯終於來到下湯, 滿心歡喜之際, 阿SIR一腳浸落去又即刻縮返起!!
嘩….  好熱呀!!! 落唔到呀!! 但個身又好凍呀!!! 我想講粗口呀!!!!!!!!!!!   傻呀! 痴線呀!! 救命呀!!!!! 邊個話來呀??!!!
嘩哈哈哈….. 笑SI我!! 今次真是大整蠱!!!  
好不容易, 阿SIR適應後說   —-> 我老啦… 我真係老啦…. 你以後唔好再同我玩D咁刺激既野啦! 我真係會爆血管呀!! 
嘩哈哈哈……

下圖下一: 下湯


下圖下二: 其實我身後原本是平地來的, 從山上行過兩行樓梯之後就會去到木棚位置! 但你看我身後的雪高到呢…  原來大雪已封往木棚的路了!! 

講句公道話啦… 如果天氣沒有那麼冷, 吹上溫泉值得來!  其實我們已很幸運了, 泡湯中途才下雪! 若然剛才到埗落雪呢, 我們更狼狽哦!

當身體回復正常體溫之後, 大家開始享受啦… 環境真的不錯哦!! 雪山之上有兩溫泉, 濃濃白煙往上升, 眼前又一片雪山! 畫面幾靚呢?!!

最後: 大家若然有興趣來 “瘋狂” 一下, 記得每人帶備兩條大毛巾, 方便圍著身體換衫和放在地上墊腳! <—- 這個很重要!!! 學阿媽所講: 隻腳暖, 身就暖 ^O^

泡湯中途, 來了一個大家庭! 原來是白銀莊那邊的職員帶他們來呀!
回程時, 職員忙著掃走白雪, 才隱約找回一條行人路! 若不, 都幾危險哦.. 因為左邊就是山崖啦! 


最後一站: Bestom Market

這個SUPERMARKET超級大, 今晚sabu sabu!!! 掃貨~



景點電話號碼:









吹上温泉
吹上温泉保養センター
白銀
0167-45-4126(3251)








bestom
market
萬華之湯 (スパ&ホテルリゾートふらのラテール) 0167-39-3100

(因為Bestom Market就在萬華之湯隔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