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開車遊英國 ~Day 2(Part B)~ Stonehenge巨石陣/ Westbury白馬

開車遊英國 ~ Day2 (Part B) ~Stonehenge 巨石陣/ Westbury 白馬

1/4/2012 - (SUN) - 旅程第 9 日 - 晴, 12-16度

今日行程:

1. Europcar 取車
2. Salisbury 梳士巴利
3. Stonehenge 巨石陣
4. Westerbury 白馬

5. Lacock
6. Bath 巴斯

第二站: Stonehenge  巨石陣  ~  Postal Code: SP4 7DE

( Salisbury —> Stonehenge 34mins/ 32km ) Ticket £ 7.8@

我之前完全攪不清什麼曼徹斯特, 劍橋, 牛津這些耳熟能詳的地方在英國哪裡! 直至籌備是次旅程, 才懂一點!

隨後亦發現….. 原來英國有很多古靈精怪的東西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好像白馬, 麥田圈… 還有這個世界聞名的巨石陣 Stonehenge !


關於它的作用, 我倒沒太大興趣! 反而我對其製作過程 ~ 怎樣把大石從老遠運來呢, 怎樣擺放等問題更感好奇!

出發前, 我們曾經對 “入場與否” 討論過無數次!!!!!!  哈哈哈……

火火: 所有同事們都勸我千萬不要入場! 你要入, 自己入!  幾塊爛鬼大石要 8磅???

我:     飛半個地球來到當然要看一次啦! 一生人一次哦!

火火: 這是英國本地人選出十大最悶最搵笨的旅遊景點呀!!

我:     只要你細心閱讀過其背景和歷史, 就知道當中有幾不可思議啦!!

火火: 入場後都有繩子圍著呀! 10呎和現在20呎距離看有什麼分別?

火火: 你忘記了網友說什麼嗎? ” 不去覺得很遺憾, 去了卻遺憾終生 ” 呀!!

最後 …………… 我認輸了!

因為 ……………  站在場外, 都看得巧清楚喎!! 嘩哈哈… 慳返 16磅!! 夠食餐麥當當啦! YEAH!





如果大家想來個近距離接觸, 可參加早上或傍晚的導賞團走入巨石陣裡面呀!! 

你看!! 今日很多遊客前來巨石陣哦…  大家都變成螞蟻了! 嘩哈哈….. 大家都很幸運! 今日天氣簡直 100 分呀!! 



巨石陣對面有一個大收費停車場! 但為了慳少少, 火火又話要補償我的損失, 就駛離巨石陣遠一點地方停下繼續拍照啦! 順便休息一會! 

但好遠喎! 老細!!!!!  巨石變攝石啦….. 



第三站: Wiltshire White Horses ~ Postal Code: BA13 3EB

( Stonehenge —> Westbury : 22mins/ 20.3km )

適逄 3-4月是油菜花季節, 道路兩旁全是一大片一大片油菜花! 風景靚到暈呀! 



Wiltshire White Horses  已 300多年了! 它是英國最古老最完整的白馬! 跟巨石陣一樣, 大家都不知其作用! 除了英國, 甚至非洲, 墨西哥, 新西蘭等地都有它們的足跡!  

火火說這個景點勁無聊!!  哈哈… 但又不用入場費! 滿足吓我啦! 衰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