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2012 日本中國四國自駕遊15日 ~ Day 10 : 祖谷溫泉/ 松山

2012 日本中國四國自駕遊15日 ~ Day 10 : 祖谷/ 松山


26/12/2012


行程: 德島 -> 祖谷: 道の駅大歩危(妖怪屋敷) -> 藤蔓橋 -> 琵琶之滝 -> ホテル祖谷温泉 -> 小便小憎 -> 松山 おんまく壽司

宿: 国際ホテル松山



今日要跑很多公里… 所以一大早就要出發啦!

很多人都說: 四國沒有雪呀!    其實我想講……. 四國有滑雪場呀!! 而且冬季時分, 祖谷會落雪呀!!!

所以我租車都有要求用雪軑….  

根據現場所見…..  雪量不多!! 可能現在只是12月! 但馬路不時有 ” 小心溶雪 ” 的提示!!  雖然未見大雪, 但山路又窄又彎又有迎頭車! 都幾危險!!! 各位小心!


第一站: 道の駅大歩危 ( 妖怪屋敷 )



我們沒有入場哦…. 主要來吃烏冬, 然後去浸溫泉! 因為附近沒有食店哦…..



經濟實惠的選擇!! 一碗 400yen




第二站: 祖谷のかずら橋


藤蔓橋被列為日本三大奇橋之一, 為國家的重要民俗文物! 也是四國極有名氣的景點之一!

入口前有兩個停車場! 無工作人員呀! 自律把費用投入錢箱!

下圖右: 左邊是藤蔓橋的入口, 右邊 ” 琵琶の滝” 就是橋的出口!  下圖左: 三角形屋仔是買票口



下圖右: 如果大家沒打算過橋呢…. 直接走到右邊的出口拍個照留念就可以了, 反正 ” 祖谷のかずら橋 ” 的名牌在出口處!

大家都說木與木之間的空隙很闊很大哦….. 很可怕!  之前都有懷疑….. 真的嗎? 你膽小嘛?

原來……….. 的確幾恐怖! 哈哈哈……  現在你倒給我500yen, 我都不會再行多次! 嘻嘻!!!!



下圖下: 出口旁邊就是這家 いこい食堂 ! 原本想吃燒魚嘛……… 唉!  冬季休業!!



第三站: 琵琶之淹出口附近再行入少少就見到啦….



第四站: ホテル祖谷温泉

嘩…… 巧興奮!!!!!!!!!!!! 全日之最 ~ 祖谷溫泉旅館!!



旅館有兩大賣點 ~

第一: 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日本三大秘景之一祖谷溪!

車!!! 有幾特別喎, 很多溫泉都有靚景啦!!


OK!!  別心急!!!
第二賣點 ~ 登登登………  ” 坐纜車去泡湯 ”   自家纜車喎! 試過未?    

又的確幾巴閉喎! 幾有噱頭喎!!!
   私家纜車接送去秘景溪邊泡湯! 勁!! 



哈哈哈….. 巧興奮呀!!!! 落山啦……..

叔叔剛才教我們怎樣操作纜車的開關!     對呀!!! 要自己動手呀!!



嘩………. 一眼見哂! 得我一個!!   正!!!  (只有衛生間, 沒有沐浴間)



秘景出場咯…..



祖谷溪   (應該阿SIR那邊靚D… )



嘩……… 好在得我一個咋!   可能天氣太冷啦! 泉水很冷!!!!!!!!!!!!!

我要保持蹲在泉水口旁邊才感覺暖一點!!   對!  暖而已!  不是熱! 救命 ~



下圖右上: 泡湯之後可以去外邊欣賞風景

你知嗎? 旅館一晚二人房要港幣幾千元呀! 我們來個日歸就可以了! ( 750yen @ ) 而且, 我身穿厚褸坐纜車來都覺得很冷! 如果我是住客, 一定只穿浴衣! 哪豈不是更冷??? 睬!!!! 



離開祖谷, 出發往松山啦!!   (路經展望台, 望個圈)



第五站: 「おんまく壽司」

這家迴轉壽司連鎖店「おんまく壽司」的網絡只在四國地區 ~ 網友仔介紹呀!!

既然專屬四國, 當然要試下囉!  火火好像有預感, 早知會愛上他! 



90種….. 全部105yen!! 點點點………

總結: 這個價錢這個質素!! 好抵食呀!!!!!!!!

天婦羅蝦, 縵魚都各點了三碟! 因為實在太好味啦!! 還有一大個免費停車場! GOOD!!! 



今晚入住 国際ホテル松山 !! 房間好大! 地庫有私家停車場! 滿意 ~

酒店為於松山購物區, 附近有很多食店, 三越和有蓋商店街! 但人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