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土庫篇 - Day15: 姆明仔向我say HI

25/9/2008 - Day 15 (Thursday)  陰, 15-17度

昨晚怎也睡不入眠! 乾脆五點便起床了! 因為今日要乘搭 Scandinavian 0945 到土庫, 未到0615我便拖著行李慢慢由hostel走到世貿中心的雞場巴士站, 平時只需15分鐘的路程, 今日要多一倍時間!

0650 準時開車, 大約0800便抵達雞場! Arlanda Airport 很大但很少商店, 早該遲半小時才出門啦….

起飛後約30分鐘, 人都未坐定, 航雞就降落啦! 撞鬼喲!!

一步下雞倉, 望著淺藍色的天空! 心情豁然開朗!!   FINLAND!!!! I’m Coming !!!!

落機後即刻見到姆明仔歡迎我們, 心情靚爆!!! 這個土庫雞場超細哦….我想葵興站還比它大吧!  你知道嗎, 當我提取行李後行不過三十步, 已離開海關了….再行多五步已踏出雞埸! 簡直嚇呆了! 嘩哈哈…..

踏出雞場, 你就會看見一個巴士站, 乘搭一號巴士 Euro2.5 往市中心, 車程約15分鐘! 幸好沒有四處走, 若錯失了這班車很可能要等下一班機到來才有巴士….
登車後, 坐在後排的一個女孩問我要往哪裡, 我說要到 Turku Hostel, 她立刻自動請纓要帶我去哦…哈哈!! 人家那麼熱情, 我又怎會拒絕呢? 嘻嘻…(太幸運啦!!!!  )





之前SAYA+YUKI來 Turku 都是投宿這間旅館呀… 雖然這間旅館是整個行程中最便宜的一間, 每晚只需 Euro16, 但感覺好好喔! 地方整潔, 家具等用品保養得好好….



放低行李之後, 馬上到市中心逛逛! 由旅館步行至市中心大約要10分鐘, 街道兩旁全是閃閃發光的金黃色樹葉, 很美喲! 偶爾還有一大片紅葉, 興奮得我跳起呢!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這麼多紅葉喲….) 於是我便追著紅葉跑呀跑, 跑呀跑…..超開心喔!


來到芬蘭的第一餐, 便是Hesburger! 早已在網上得悉芬蘭人愛吃這種黑麥包, 所以連鎖式快餐店也配合他們的口味, 有這個黑麥漢堡包! 味道不錯呀….


Euro 7

食飽飽之後, 先到火車站取回在網上訂購往Helsinki的火車票! 然後開始探索這個全芬蘭最古老的城市 - 土庫 Turku !
其實早於七八年前, 因工作關係已知道有這個地方, 因此當決定來芬蘭之時已計劃要來這逛逛 ! 而逛了大半天, 發現大部份芬蘭人都長得很澈白, 個子不高; 仍有很多人不懂英語, 可能這裡不是大城市啦; 街道名稱很長……

這只是個普通長道的街名, 上面是芬蘭語, 下面是英文!


很美的郵包哦……

大約六點, 我已經很累了, 雖然天還未黑! 今晚到超市買了一盒意粉作晚餐! 在廚房認識了一位來自摩洛哥的女孩 - Rawtar, 她來這裡當短期交流生! 由於學校還未安排好她的床位, 所以這兩星期都住在這裡!

她解釋我知 “Rawtar” 在摩洛哥的意思是天堂上的橋, ..很美的一個名字哦!

這是Rawtar煮給我的一條腸, 哈哈!

今晚住六人房, 幸運地被分配至下格床, (今趟不可自由選擇) 床邊就有電插頭, 十分方便! 其中一位房友是斯洛文尼亞女孩! 她經常投訴我說英文很懶, 害她聽不懂, 因為沒有高低音, 又看不見我的嘴巴有動作, 永遠無 s, t 尾, 無 o 音….哈哈哈哈! 有時我要串出生字, 她才明白哩!

不知道是否每位獨行俠的女生都怕出夜街呢?! 從旅程的第一天開始, 我的房友大多都不會超過9時回來! 而晚上十時睡覺已是最晚的一個了….
還有一個趣怪的發現; 亞洲人全都是洗澡後才睡覺, 但歐洲人卻早上醒來才洗澡! 所以我每晚洗澡時都不用排隊呀!!! 哈哈…..


Turku Hostel: 16
Air ticket : HKD651
Bus Fare: 2.5
Dinner : 6
Lunch : 7
Total: Euro 31.5, HKD 6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