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Naantali篇 - Day16: MoonminWorld

26/9/2008 - Day 16 (Friday)  陰, 16-18度



Moonmin World 位於 Naantali, 每年July, August 才開放! 昨晚交換情報後, 得悉 Naantali 很多商鋪也沒有營業, 但跑了半個地球才到來, 我還是想去走一趟!


到市集廣場乘搭11號巴士, 約30分鐘總站下車! 斯洛文尼亞女孩說, 她昨日只用了半小時便遊覽完畢! 哈哈…… 雖然這個村莊很小, 也沒有什麼特色的建築物, 相信沒有 Moonmin World 的話, Naantali 這個名字都不會出現在旅遊書上! 但這裡的環境確實很美! 絕對是一個理想的居住環境! 很愛很愛…….

今日天氣很好, 風有點大, 但不算寒冷! 我只穿了一件短 Tee + 冷外套 + 頸巾便足夠了!
抵達後先找點吃的, 沿著海邊有多間餐廳, 但只有一兩間營業! 我買了一個 kebab作brunch, 與意大利相比, 這個貴一點, 但size卻大一倍呀!

( Euro 4.5 )大得簡直無從入口呀!!! 哈哈….我用了半小時才吃完哩….


望著這個靚景, 普通的 Kebab 也特別覺得好味道!
食飽飽後, 洗洗手便出發啦……
(information Centre 側邊有一個免費的公共洗手間, 超乾淨呀!  而區內唯一的 Hesburger 也同樣有免費洗手間喔!




相片後邊的黑頂木屋仔便是公共洗手間, 紅色木屋是 Information Centre!


很美麗呀……原來是一間酒店! ^_^



沿著海邊全是餐廳, 一直行到尾, 便會見到 Moonmin World 的入口!


影張相就當到此一遊啦….哈哈, 要求很低吧! ^_^


Hey, 你留意到嗎 ? 我拍的每張照片都沒有人呀! 哈哈….. 對呀! 除了我, 真的沒有別人了! 哈哈…..

喂喂….. 這可不是一條沒名沒姓的村莊哦 !! 這是 Naantali 喲!!!  難道這裡的商鋪就只有7月8月才營業嗎 ???




邊行邊影, 不經不覺已四時了…喜歡影相的朋友來芬蘭最好, 因為人少, 怎樣影都可以! 其實芬蘭是一個人口密度很低的國家, 與香港相比, 可從書本上知道數字上的差距, 但感覺又有幾大分別呢?! 就讓我告訴你吧……
其實這感覺挺有趣的; 每次走到街上, 也找不到十個人影 (沒有誇張呀!);市內各樣設施都十分齊備, 但你會問: “咁人呢?”

對香港女孩子的喜訊…..就是上洗手間不用排隊 (哈哈… ); 到街上走的話, 經常會踫到朋友仔, 我試過同一日在街上踫見房友三次…哈哈!

有時侯, 街上只得自己一個, 但轉個街角就會見到一兩個人, 再行多幾步又發現只得自己, 再過多個街口, 又見到人了, 就是這樣子囉!

每次出外旅行, 最愛逛當地的超市!


這裡就是全土庫最繁華的街道! (左右兩邊約有二十間店舖)
Stockmann 在芬蘭是一家很有名氣的購物中心, 像sogo!
吓, 忘了告訴大家洗手間的情況! 哈哈…..土庫路邊有不少收費洗手間 -  Euro 1, 市中心的 Hesburger 和火車站也要收費, 但 Stockmann 則免費! (大家留意啦…^_^)

由丹麥走到瑞典, 再來到芬蘭….每家購物中心都必定有這兩個品牌的器皿售賣! 三地比較下, ARABIA的售價在芬蘭最便宜! (而土庫更有間店鋪專賣這兩個品牌的特價貨, 明天去)

由於 Hostel 附近沒有便宜的餐廳, 而市中心與 hostel 又有一段距離, 平時街道上已經人少, 入夜後更不用說了, 所以為安全起見, 今晚還是買意粉回 Hostel 算啦!

斯洛文尼亞女孩走了, 今晚來了一個韓國妹 - Dal 和瑞士妹 Lilian, 大家都是獨行俠! Dal是英國的留學生, 趁學校假期, 來芬蘭一個星期; 而 Lilian 是我們當中的大姊姊, 她向公司申請無薪假期到北歐遊玩三個月 ( 超羨慕哦….) 從 Lapland 開始一直南下, 剛看過北極光, 她說超超超…美哦!!! 差點還被她引誘我改行程上北一看呢, 但再仔細想想, 還是下次與火火一起看浪漫點….哈哈哈!

從摩洛哥來的女子 - Rawtar

Dal , Lilian

Lilian 說申請無薪假去旅行在當地很流行, 這已是第三四次了! 我問:父母不擔心嗎? 她說: 當然擔心, 但阻得了嗎? ^_^
Dal 告訴我下次來芬蘭又有籍口了, 因為到芬蘭大學讀芬蘭語兩個月, 學費只需 Euro 4, (噢! 天呀?! 早兩個月知就好啦…..我又可以向火火申請兩個月無薪假…哈哈!)
Rawtar 有7個兄弟姊妹, 大家都出國留學, 很少聚首一堂! 雖然摩洛哥的地方很髒, 治安又差, 貧富縣殊的問題亦十分嚴重, 但她學成後都會選擇回家鄉發展!

我們四個女孩子就這樣 BIli Bala Bili Bala……..談了一整晚! 超開心哦……

Turku Hostel : 16
Bus fare to Naantali : 9.6
Brunch : 4.5
Bread : 1.5
Dinner : 4.2
Total : Euro 3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