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Day 4: 平嘆米芝蓮二星法國菜

Day 4: 平嘆米芝蓮二星法國菜 * Le Bordeaux

20 April 2010 (Tue)  晴, 30度

HAPPY BIRTHDAY + ANNIVERSARY

20/4 是火火生日, 也是我們的週年紀念! YEAH ……  即是代表又有得去旅行! 哈哈哈…. 今日上午安排零節目,  因為大家都不想行到熱ci辣辣去食法國菜!  出發前已經在網上預訂了一張二人枱! 因為這家餐廳實在太出名啦…. 經常Full Booking! 就算只是午餐我都要做好準備, 絕對不可以在這個重要日子有半分出錯! 哈哈哈…..  我所講的餐廳就是 Le Bordeaux  (Add: 72 D2 Street Binh Thanh) 由於遠離市中心, 我們預早一點出發, 以免塞車! 特別在午餐時段 (1130-1330) 只有兩小時, 其實並不算充裕!  


從濱城市場來約 15mins (78,000d by taxi) 餐廳附近尚未開發, 零景點!   

的士停下才三秒, 餐廳職員已上前迎接 ( 哈哈…我們還打算在附近先逛個圈呢?!) 隨即五六個人在門口跟你 say Hello… (霎時覺得自己升左呢….哈哈!) 跟著侍應哥哥上二樓, 選擇了近窗口的位置坐下!

STEP 1 —> 點了檸檬汁 + 鮮渣橙汁

STEP 2 —>侍應哥哥跟我們介紹今日的 Special 之後便放低 Menu 離開 (這位哥哥懂廣東話呀!) 




我的 Menu 只有一頁前菜和主菜, 沒有註明午餐! ee…. 那我便以為這是 Lunch Menu, 左邊點一樣右邊點一樣就可以啦! 點知…. 火火就著燈啦!

火火: 你又話來吃午餐 ? 點解叫單點呀 ? 小千: 吓 ?? 這不是 Lunch Menu嗎?

火火: 旁邊列名價錢呀!!! 怎會是午餐 ?  小千: 吓 ?我看的那份無價錢呀!!

嘩哈哈哈哈……… 原來女孩子那份 Menu 無價錢呀!!  兩口子爆笑完之後, 就問侍應哥哥今日的午餐吃什麼啦 ?! 原來午餐每日不同, 沒有餐牌呀!  


STEP 3 —> 吃包包, 上麵包之前先上海鹽跟奶油! 麵包有兩種, 第一款是姆明爺爺身後的海藻麵包, 外表平平無奇, 卻外脆內軟, 很好吃!  但吃後滿桌都是小顆粒的海藻


STEP 4 —> 我的午餐小吃 - 忘了乜乜魚啦… 口感像石斑, 底下配上蕃茄碎, 酸酸地好醒胃! 下面是火火單點的鵝肝 ->原是冷盤, 我們改為煎熱, 又香又滑… 這是我吃過最好味的鴨肝!   10 x 讚!!!!




STEP 5 —> 我的主菜: 牛排配杏鮑茹條與馬鈴薯蓉, 兩款配汁雙重享受!




火火另一個單點: 六分熟的鴨胸肉質十分嫩滑!  



STEP 6 —> 吃飽飽後, 侍應哥哥用小鏟子給我們清理桌面, 然後我跟桌上的小海藻粒說 ByeBye… 準備心情迎接最後的甜品啦…

STEP 7 —> 當我預留座位的時候已告知想預訂一個生日蛋糕給火火, 而餐廳負責人就馬上答應會安排一個甜品給我們! 想不到竟是我愛吃的法式焦糖燉蛋呢?!


起初點菜時我還猶豫要否點甜品呢 ? 因我怕它預備了一個大蛋糕給我們!  ( 我們要留肚吃 Pho 24 嗎! ) 幸好還是堅持點了, 否則就遺憾死我了…哈哈哈!!! 這是另點的薄荷朱古力梳夫厘, 淡淡的薄荷香味夾著超濃郁的朱古力在底, 簡直令人無法抗拒! 實在太幸福啦…..連平日少吃甜品的火火今日竟然還比我吃得多呢 ?! 這個極品只是 HKD 50 實在太……太抵啦! 必食之選呀! 下次一定要一人一個! 哈哈!




TOTAL: 895,000d/ US 50 (沒有加一服務費, 可以付美金但貴$30) 

這個 lunch 係咪抵到嚇死你呢 ?! 嘩哈哈哈…


下一站 —> 太原市場

話說我們一心想付美金的, 但計過差太遠啦! 所以用盡身上的盾結賬後, 就變成身無分文啦! 哈哈哈….連的士錢也沒有呢 ?! 幸好餐廳鈄對面有一間銀行及時打救我們!!  哈哈… 死好命!

原先打算吃飽飽去美術館逛逛呀! 但火火對超級市場興趣大一點囉  就乘的士到太原市場附近的 Supermarket啦! 而太原市場就不去也罷啦….我家樓下的街市比它還熱鬧呢!

最後一站 —> Pho 24

這幾天吃過太多令人想 Encore 的東東!  但最後還是決定到 Pho 24! 皆因這家店實在有太多分店了, 而且我們在香港吃過覺得不錯! 所以很想試試發源地的 Pho 24! 但萬料不到這成為旅程的一個污點! 唉…..




比港式更港式的牛丸河, 咖啡一般! 賣點: 價錢比香港分店便宜, 有冷氣!  

大家趁還有少少時間, 立即到酒店附近的 Trung Nguyen Coffee 嘆多杯咖啡先, 相信這個地方一定能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哈哈哈……堅持要靚靚結尾!)


表面是報紙, 其實是 Menu!  Total: 86,000d -> HKD 34, 環境服務咖啡全 GOOD!  YEAH!!!!  


大約 1600 便回酒店準備往雞場啦! 其實是早了一點的, 我們乘坐 1855, 但怕塞車嗎!  聽網友仔話最好叫酒店職員幫忙叫的士, 因雞場距離市中心較遠怕他兜路! 幸好今日路路暢通…..約 30mins 就抵達啦!  從酒店到雞場原來只需 8x,000d, 不過他指著個牌 bilibala….. 就沒收了那張 100,000d 啦….哈哈哈!! 可能入雞場要另收費用掛 ?!

要不是怕塞車, 真的不會這麼早來 check in! 唉….無辦法啦! 唯有慢….遊禁區啦! 哈哈  幸好它的商店比羽田雞場多….  

越南後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