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九州自由行~Day 3 (Part 2): 日本唯一靛藍色溫泉~庄屋の館(湯布院)

22/4/2011 - Day 3   (Fri)  陰, 9-13度

下午行程:

1256/ 1358: 大分 -> JR久大本線・豊後森行 -> 由布院

1400/ 1410: JR由布院的士站 -> 庄屋の館

1500 ~ 1700: 閒逛由布院 ~ 割烹 (地雞料理)

1707/ 1919: 由布院 -> JR特急ゆふいんの森6号 -> 博多

JR大分站頗大的, 搭乘由布院的列車需從舊站步行至新大樓, 約 8mins! 放心! 站內的顯示清晰! 轉車時留意一下電腦屏幕就可以了! (千萬不要大安旨意以為過對面月台就可以轉車了)     


列車只得兩卡, 看見車內窄窄的座位和那個封滿塵的錢箱, 就知道它年歲不少了!  搭乘這架老爺車去湯布院鄉郊, 感覺又幾岩數喎!! 嘻嘻!!

巧期待呀!!!!!!!!!!!!!!! 庄屋の館是整個行程中我最最最…….最期待的一個景點!!  絕對是專誠來拜訪它的!!    點解?? 因為它的名聲實在太大啦….. 而且那個漱口水顏色的溫泉實在令我一見鐘情!!!

"號稱日本唯一呈靛藍色溫泉"~ Cobalt Blue溫泉! 甚至連日皇也被吸引前來哦!  

它售賣的泉水更被日本雜誌喻為 “化妝水” 據說對腸胃病和慢性便秘很有功效! 坊間賣 7600yen 1.5L 呀! 認真巴之閉呀!!!  而且庄屋之館位於泉眼, 是飲是浸都100個安心!

出發前問過庄屋主人怎樣前往, 原來只有的士, 幸好車程不遠, 只需 5-8mins - 860yen (起錶: 620yen)


嘩…….到啦!!!!  先到木牌後邊的屋仔購買入浴票 700yen@ (門外有溫泉蛋)


嘩……九州之極上溫泉! 很厲害呢….. 究竟真實版是否一樣漱口水色呢??!!!   哈哈… 5秒後開估! ^O^

5…4…3…2…1……. 嘩!!!!!!!!!!!!!!!!!!! 太感動啦……  這是我見過最靚的溫泉哦!! 各位, 我所見到的畫面比這幅相片靚10倍呢!!   點形容好呢?? 俾幾秒鐘我! …….. 好! 就好似 —-> 李斯德森漱口水咁!   靚到 “DUM” 一聲呀!!! 撞鬼!!!!!! 

已我所知, 火火那邊大很多! 但我已經 100分滿足了…… 竹棚旁邊種滿紅色樹葉, 花開得燦爛, 雙手盛著藍色的溫泉水輕拍肩膊, 各不騷擾, 陶醉於此!  

發夢是嗎??  沒有!!! 

幸福到不得了!!!!   感謝主!! “經過所造之物, 就能看見你的大能…..”


約好火火1500 在櫃檯等……Oh…..NO!!!  我實在捨不得離開呢?!  NO WAY!! 浸多次! 嘻嘻….. 櫃檯那邊有個休息間, 座位下邊也可來個足湯呀!!

庄屋之館附近了無人煙! 除非自駕, 否則的話就要麻煩職員哥哥給你電召的士啦… 趁有少少時間, 四圍逛下啦! OH…… 聞名的 “化妝水” 呀!! 原來這裡有折扣優惠喎!

泡完靚靚湯之後 —> SHOPPING!!!!! 從庄屋之館搭乘的士往由布院大街~貓屋, 只需 5mins, 無跳錶 620yen!!




震災TEE : 1000yen !!!  支持日本!!!!!  一人一件!  

由布院人氣餅店 ~ B SPEAK ~ 不過我們與你無緣份呀!!  今日又賣光啦….


由布院街上很多得意商店, 絕對比輕井澤銀座通熱鬧10倍! 嘻嘻…. 不過我們沒什麼興趣, 輕輕逛過就去開餐啦…….




知道很多港人都會選擇 “田舍三味” 嘆豐後牛, 走地雞! 但日本網上對田舍三味沒什麼評價, 而且昨日都吃過豐後牛啦…. 所以找了家當地頗受歡迎的 “割烹" !!  

點了一個地雞鍋 1600yen + 燒地雞定食 1500yen;  那個燒地雞很惹味, 地雞鍋的湯清味可口, 但地雞的肉質呢!! 哈哈…. 很特別哦! 吃得出當地的雞經常做運動哦… 咬勁十足, 火火話: 要是合上眼睛吃下去, 似在咬雞腎囉!! 嘻嘻!! 果然是鄉土料理!!!




最後一站: 去邊樹呢???   足湯!!!  

又泡湯?    今日第幾次啦??  (火火歎息中…..)  

對啊!!!  應該有8次啦!! 嘩哈哈哈……  所以我叫你今日要著拖鞋囉!   

由布院車站特色之一 ~ 車站足湯!!!  

哎呀!! 滿足我幾分鐘就可以啦…. 專誠坐的士去都做了, 站內的足湯那麼方便嗎… 嘻嘻!!!  話說由布院的車站仿似外國而建, 沒有閘口, 大家可以隨時進出! 由布院貴為溫泉之鄉哦…. 月台上起個溫泉實在最貼切不過了!!  


2D1N 鄉郊之旅完滿結束啦!!!!!  SO PERFECT!!!! 


返回博多之後 —> 第一時間到酒店放低行李 (所以話呢, JR博多站超方便!) YEAH!!  然後搭乘地鐵往呉服町駅~ おもろい壽司家かじき 看看袖珍壽司!

博多地鐵線 ~ 幾簡單 ??!


等車途中……. 我就百無聊賴!

火火呢?計算中…. 哪邊較近目的地呢?  應該去車頭或車尾呢?

勁….!! 這些時間都不想浪費!   難怪他經常頭痛! 嘻嘻!!!

(而我個頭腦就簡單得多囉…. 嘻嘻!!!!)  


可惜……. 我們計算不到壽司店關門大吉了!! OH….NO!!!

幸好…… 我被火火訓練有素!  早有兩手準備 …… 哈哈! 立即轉戰中洲川端 —> 吃拉麵是也!!

九州拉麵實在多到嚇死人呢…. 每間都人氣最強, 點數最多, 究竟選哪一家呢?  我就會到九州拉麵大全看看哪一家最吸引自己啦…..

暖暮  前往方法: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中洲4-7-20 (中洲川端 EXIT 1, GATE”S MART 對面)


暖暮曾經獲選為九州拉麵第一名哦….有幾勁! 實在不容置疑! 但我想談的是~他們的服務也同樣出色呀!! 細心體貼!! 完全感受到那份 “顧客至上” 的服務態度! 讚!!!

吃飽飽呢…. 就過對面馬路逛下啦…..

GATE’S MART:  B1/F ~ Supermarket (1000-0400) B1/F 藥房 ~ (1000-2300)

中洲川端 ~ 像東京的歌舞技町哦!

想不到博多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居酒屋, 夜名, 美女…… 很多商店都營業至震晨, 甚至24h小時營業! 可謂越夜越精彩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