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

12'歐洲17日之俄羅斯 ~ (莫斯科) Day 1 夜攝紅場

12’歐洲17日之俄羅斯自由行 ~ (莫斯科) Day 1 ~ 夜攝紅場

< 24/03/2012 - Day 1         晴, -6度>


巧緊張呀!!!!!!!!!!!!!!         雖然我們外遊次數不少, 但未去到 “無感覺” 囉! 每次心情都好興奮! 好高興! 但真的很久沒有用 “緊張" 來形容!!! 哈哈…

香港直航往莫斯科需10小時45分鐘 ~  我們乘搭俄羅斯航空! Aeroflot Russian Airlines 坐位排列為 2 3 2 ! (去程舊機沒電視, 回程新機有!) 但若然有得選擇, 我寧願沒電視也愛 2 3 2 排列! 因為 3 4 3 , 就算坐走廊位, 都有少少不自在! 嘻嘻!!  飛機餐沒想像中難食! 都OK! 但中途沒派任何小食, 雪糕, 果仁之類的東東! 只有果汁和水!

莫斯科有兩個雞場! Aeroflot Russian Airlines 是選用 Sheremetyevo International Airport  ! 雞場網頁做得幾好! 簡單易用! Terminal F 禁區內有免費WIFI, 連接不錯!   落機後行一段小路就到 “海關”

網路上好多人話: 海關會無緣無故叫你入一間房, 坐半小時! (可能想要錢) 之後又會放你!
哈…… 關於俄羅斯的謠言, 真是很多!! 

終於輪到我啦….. 有少少緊張添!  好好笑容咁望住職員哥哥! 好乖巧咁…  

哥哥問: VISA ?             我答: NO, Hong Kong       哥哥: Haahaa…….  
   
   笑??? 即明知道香港免簽証啦!

可能性一: 沒有看我的護照, 誤以為我是中國人; 可能性二: 玩野!! 哼! 肯定是玩野!!! 

下圖左上: 海關, 我企的位置就是行李輸送區啦!

下圖右上: Aeroexpress  (Rub 320@ 每半小時一班, 約35分鐘到市區

下圖右下: 遠遠的一座就是 Terminal F, 步行約10分鐘!


紅灰色 = 自動售票機, 有中文呀! Rub 320@


下圖左上: 自動兌換機 (只限美元, 歐羅)    下圖左下: 機鐵車箱, 好新淨呀!
下圖右下: 地鐵售票處





Airport  往   Belorussky Rail ( 35mins by Aeroexpress)  往  Belorusskaya metro ( 2mins by Walk)

當機場快線抵達 Belorussky Rail Station 之後, 步出大堂轉左, 步行 2 mins 就會見到左手邊 Belorusskaya Metro Station



今晚入住市中心紅場區 A la Russe Hotel & Hostel  (在 Hostel World 預約)

出發前我用 ” Google 街景服務 ” 走過幾次往酒店的路線! 當我到達現場的時候, 有少少親切感添!  哈哈…  完全不用地圖! (這亦是我想做到的!) 因為預計抵達時間是晚上九時, 不知道治安如何! 拖著兩個行李, 天又黑, 又要看地圖! 實在很容易被壞人盯上! 

所以我要熟路! 我可以一邊行一邊跟火火講, 前面有快餐店 -> 轉角有酒店 -> 再直行見到 Citi Bank 就到我們的酒店啦! 嘩哈哈……懶勁咁!! 
Google 街景服務  實在是超偉大的發明哦!!!!!!!!! 

我們訂了一間附浴室的雙人房, 一晚約 HKD 7XX;  免費WIFI (網路良好), 電熱水壺, 毛巾, 廚房有免費咖啡或茶 (不包鮮奶), 免費寄存行李服務, LOBBY 有汽水機, 零食; 之前都提過, 職員很友善! 我們沒有足夠盧布付房租 (5% Charge by VISA), 姊姊讓我們明天才付賬! 還帶我們走一次HOSTEL! 
唯一缺點: 洗手間是用儲式電熱水爐, 即一人洗澡後, 要待一會儲滿熱水才可到另一人  還有, 大部份歐洲酒店也沒提供拖鞋! 記得自備! 

下圖左上: A la Russe Hotel & Hostel 外觀

7

安頓好, 把握時間!!!!  立即往紅場拍夜景! 

下圖右上: GUM 百貨公司的超市!  (1000~2200)


嘩……………… 我們來到紅場啦!!!    夜晚很美哦…..  

之前都有少少擔心!   "吓… 10點啦! 出去? 是否太夜呢? 危險喎!!"    

想不到這裡很熱鬧! 很多遊人!! 哈哈… 原來我想得太多了!! 最重要是酒店位置很好, 步行至紅場只需幾分鐘! 不用夜晚搭地鐵已經很安全了! 所以我都建議大家最好選擇紅場附近的酒店!  吃飽飯可以到紅場拍夜景, 又可以逛逛 GUM 和超市, 直至晚上十點才回酒店, 完全符合我們喜愛玩到盡的性格!!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