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12'歐洲17日之俄羅斯自由行 ~ 莫斯科的感覺

12’歐洲17日之俄羅斯 ~ 莫斯科的感覺

< 24 Mar ~ 27 Mar 2012 (4D3N) >


一切從 HKD 500 開始 ~

上年11月開始, 各大航空公司已做Early Bird Promotion! Qantas, Qatar, 
Emirates, Canada Airline…..  火火講過好多次, 這個POSE好忙, 放假無人頂呀! 所以不想放長假去歐洲…. 可以打散假期, 每月一TRIP!    但可能我潛意識太想去啦… 每當有優惠就變成長舌婦不停地講講講!  

突然有一日, 火火說: 三月可以放大假喎! 你睇睇去邊平啦?      

嘩哈哈哈….. 17日喎!  當然去歐洲啦!  即刻找平雞票!! 嘩…. Qatar 新航線去匈牙利~布達佩斯只需1XXX , 連TAX 4XXX !!! 痴線呀!!!! 仲要時間OK喎! 巧開心…… 巧多選擇啦!!  又去打開世界地圖啦…. 真開心!! 想去邊都得!  不過….. 都要以價錢為先既….


找呀找…. 又突然… 火火說: 英國有波睇喎! 
     哈… OK!!    英國吧! 但不要直航哦!    哈… OK!!  

從地理上看, 荷蘭, 法國, 比利時都很接近英國! 巴黎09年去過了, 荷蘭我又去過….          

噹噹噹!!!!!     比利時啦…..


經過一輪網上格價之後, 勝出者 ———> 俄羅斯航空公司 Aeroflot Russian Airlines  (香港 -> 經莫斯科 -> 布魯塞爾 : 連稅 HKD 6XXX ) 

Eeeee…… 每位加 HKD 500 可以停莫斯科喎!        
火火: 加!!!!!               就這樣, 我們的莫斯科旅程開始啦!



首先 ——>  大家都說…. 俄羅斯自由行 ????    好危險喎…..                

我明白!!  儘管意大利, 西班牙…. 多扖手, 多吉卜賽人… 都可以向警察求救, 但哪一個國家的警察才是防範對象呢?  俄羅斯是也!!!! 


第二 ——> 零英文  
第三 ——> 零美食
第四 ——> 零友善 

嘩哈哈…… 正所謂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呢?     最後經過 4D3N 的考察 —-> 得出結論 —->

莫斯科又幾好喎


治安方面 —->

連日來遇過很多警察, 沒拷詐! 沒故意或無意上前查看護照, 住宿登記等, 大部份旅遊熱點治安都無問題! 唯一在皇宮FEEL的地下鐵站 見到很多不是乘坐地鐵的人行來行去; 就算入夜後都沒看過醉酒鬧事, 或三五成群在街上流連的人! 跟意大利相比, 我覺得羅馬治安還差


語言方面 —->

零英文!! 對!! 雞場以外, 90%以上的地方都沒英文哦…. 路牌, 地鐵站, 旅遊景點資料牌等等! 而俄羅斯人的英文程度跟日本不相伯仲, 年紀跟我們相約的可用簡單句子溝通! 老一輩就不用說了!

但對我來說, 一點問題也沒有!     無論什麼國家, 我總會準備好中日對照/ 中韓對照的地圖, 資料等! 不過今次是中俄對照罷了!  




交通方面 —-> 

全程地鐵! 地鐵網絡發達, 市內大部份景點都可以搭乘地鐵前往! 無論遠近, 單一收費! 來往雞場的火車又連接地鐵! 很方便

酒店方面 —-> 

一個字 ~,  普通二星都要 HKD 1XXX , 我們選擇有私人衛浴的HOSTEL雙人房, 一晚約 HKD 800 
天氣方面 —->

三月尾到訪 ~ 每天都零下幾度, 就算晴天有太陽都零下一度; 冷帽, 冷手襪, 保暖內衣, 保暖厚褲都必要! 我們每年都有去日韓滑雪, 火火逛街都不用穿保暖褲, 但今次他說好後悔沒帶來!!    

另外: 連帽大褸 好重要!!! 我們除拍照外, “帽”不離頭, 大褸的帽經常笠著逛街! (當地人都是如此) 一來落雪, 二來大風, 就算帶冷帽都要加多條頸巾! 但大褸的帽一笠上, 整條頸就包住了, 左右後面都能擋風,  暖很多! 入到室內, 除低就可以! 很方便!

我跟火火講: 平日的連帽褸全都用來裝飾! 今次帶來這邊終於發揮到其真正所長啦! 哈哈哈… 


膳食方面 —-> 

美式連鎖餐廳很多; 麥當當, Wendy’s, Starbucks, KFC….. 壽司店多! 拉麵店都有, 很多選擇哦! 

麥當當價錢跟香港差不多; 餐廳與其他歐洲地方相比亦差不多! 反而, 餐廳令我們有少少驚喜 ~ 低中高檔的餐廳都沒有 10% 以上的 Service Charge!  記得當年到意大利的餐廳食飯要付很多稅項, 最後侍應還會開聲提你付小費! 

購物方面 —->
很多 “貴價” 商場!  沒什麼好買 ~ 

兌換方面 —->

市中心有很多銀行, 兌換店, 但手續費很高!! 強烈建議在雞場的自動兌換機用美元或歐羅兌換盧布, 沒有手續費! RATE 都OK! (只限這兩種貨幣) 機場有很多很多部! 放心! 一定找到! Sorry… 不是找到! 不用找都會見到! 嘻嘻! 

究竟我怎樣評價一個旅程是否好玩呢?  其實, 只要我在當地食過好味道的東西,遇過友善的人,這趟旅程就不差了。。。

食 ~ 真的很重要, 就算當地沒什麼風景, 沒什麼購物熱點! 只要當地的食物找對你的胃口! 你就會心思思想再去…

" 台北? 曼谷?  哦! 對呀! 沒什麼逛呀! 過去食下野囉… "   就是這樣啦。。。




為了讓火火對是次旅程有一個美好回憶, 出發前我實在花過不少時間在這方面, 找了幾家不同價位的餐廳!

果然有備課的學生, 阿SIR特別愛錫! 嘻嘻… 火火很滿意我的安排 (稍後一定跟大家介紹  ) 



記得第一晚很夜才到達酒店, 約晚上九時半! 我們身上沒有足夠盧布付房租! 火火唯有遞上信用卡, 姊姊說: 5% CHARGE!  我們搖頭: Sorry, no cash! 姊姊: all right! tomorrow!  之後帶我們去房間, 再介紹廚房位置, 有哪些用品等! 各位, 我第一次入住HOSTEL有這樣招呼哦!  她是我們接觸的第一個俄國人!  

Izmailovo Park 是莫斯科一個很著名的跳蚤市場 ~ 地方很大, 可以逛2, 3小時! 這裡賣的俄羅斯娃娃是我見過最多款式, 最便宜的! 其中一檔的娃娃畫得很精緻, 走KAWAII 路線呀!

哥哥第一句就問: Korean? Japanese?                  No…. Hong Kong

哦…. 我知道你們一定不是中國人! 因為他們不會看這高檔貨式, 他們只愛平!! 你知道嗎? 我在中國買過一些用品, 很快就壞了! 還有, 他們隨地吐啖! 沒禮貌…….

哈哈…. 十分健談的哥哥! 我想問: 他一口氣沒停的跟我說中國人的不是, 他不知道香港人都是中國人嗎?! 他是我們接觸的第二個俄國人!
 

網站表示太空館就在地鐵站樓上, 但顯然我們找錯了出口….  謝謝那位女生用身體語言和英文單字教我們去!  她是我們接觸的第三個俄國人! 

新少女修道院是世遺之一, 但門口在哪裡呢?    謝謝隔壁墓園的保安員教我們去!  他是我們接觸的第四個俄國人! 


Ooooo….. 忘了這是歐洲哦! 我應該點 Cream Coffee 才會配鮮奶…. 但嬸嬸聽不懂 MILK! 謝謝後面排隊的哥哥出手相助! 他是我們接觸的第五個俄國人! 


俄羅斯人沒禮貌? 粗魯? 黑面? 不愛打招呼嗎?  

Sorry…. 我們完全找不到
 
 

你會再來俄羅斯嗎?  S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