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12'歐洲17日之俄羅斯 ~ (莫斯科) Day 3 ~ 克里姆林宮 Kremlin/ 卡洛緬斯卡雅莊園 Kolomenskoe Museum Reserve

12’歐洲17日之俄羅斯 ~ (莫斯科) Day 3 ~
克里姆林宮 Kremlin/ 卡洛緬斯卡雅莊園 Kolomenskoe Museum Reserve


26/3/2012 - 晴, -1度

克里姆林宮 Kremlin 1990’ 世界文化遺產

藍天哦!!! 你終於出現啦…. 我很想你哦! 嘻嘻!! 

下圖右上: 梯形的屋仔, 左邊是售票處; 中間是買票後的出口, 右邊是紀念品店

下圖右上: 售票處門外的指示圖! 買票後上樓梯會經過 “行李區”, 但沒人叫我們放低手袋, 亦看不見其他人放低喎!
下圖右下: 售票處在玻璃門裡面, 保安員會控制人流, 每次批準十多人入去!

很多人打尖!!!  (我攪不清是當地人或遊客啦) 他們會企在玻璃門外面, 當保安員一打開門就湧入去!! 哼!! 衰人!!


門票有以下四種:











第一行RUB700 - 只可入兵庫館參觀,不包紅牆內的CHURCH.
第二行RUB350
- 只進入紅牆不入CHURCH.
第三行RUB500
- 可進紅牆內五個CHURCH 包伊凡大鍾樓.
第四行RUB300
- 只入EXHIBITION 館. 但買了RUB500的票已包EXHIBITION館

這是出發前在網上找到的資料! 但現在 Rub 350@ 的票可以參觀那 5 座教堂呀!

(上圖左一) 克里姆林宮只有一個出入口! 大家都必須要經過這條橋! 
(上圖右上) 入步宮殿後, 面前就是一大座充滿共產味道的大樓, 嘻嘻! 
(上圖右下) 雙頭鷹是俄國標誌! 一隻望東一隻望西, 代表俄國地理橫誇歐亞! 他們兩邊都要統治!! 好大口氣哦?! 



克里姆林宮內有政府辦公大樓, 所以有些地方是踫不得的!  當你聽見警察向你”BI”一聲, 就代表已出軌了! 哈哈… 小心小心!!
(上圖右上) 砲皇
(上圖右下) 鐘皇
(上圖左一) 聖母升天大教堂 ~ 現在一些重大的宗教儀式仍會在此舉行


當我參觀完克里姆林宮的五座教堂之後, 就發現原來俄國人是喜歡把教堂內部畫得花斑斑的!!! 嘻嘻!  
因為教堂內部不可拍攝, 所以沒有相片提供! 但若然大家想看得投入一點, 請先看 “MOOK-俄羅斯” (公共圖書館的 “特大書籍”) 它解構了克里姆林宮內外部的建築!! 精簡易明附相片, 很精彩!! 原來水塔底下有秘道通去聖巴素大教堂, 聖母升天大教堂內的壁畫如何珍貴, 伊凡大帝靈柩放在哪裡, 教主寶座呢…. 我預備好資料跟火火一邊逛一邊讀歷史! 雖然只有一兩句註解, 但起碼知道哪座教堂重要, 教堂內值得看什麼…. 這樣就不會浪費金錢和時間了! 尤其那麼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 那麼聞名世界的遺址!

我不想為去而去, 為拍照而拍照, 所以今次歐遊我花了一些時間在歷史書方面! 太值得了!!!  我深信若然沒有備課, 我大概只會看著某座教堂讚賞其宏大和華麗! 就像當年去意大利一樣, 拍一兩張照片就算了; 但我現在知道其年份, 故事經過之後, 感覺完全不同了, 至少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強烈推介 ~  ”MOOK” 系列的旅遊書! 




克里姆林宮外, 為紀念 1941-1945 抗戰的士兵而立的無名戰士碑!



國家博物館 ~ 聽聞克里姆林宮內的 “兵庫館” 珍藏更甚! 但這外表實在………. 太吸引了! 還要配上後面一只雲都沒的藍天!  喲…. 太美啦!!! 



小時候, 我以為紅場…… 不!! 若然不來俄羅斯, 可能我到現在還攪不清哪裡才是紅場! 我一直都以為克里姆林宮外面就是紅場! 剛巧那道牆又是紅色嗎…  但原來俄語中的是代表美麗! 意指這是一個美麗的廣場 ~ Red Square 

那麼 “紅場” 又指哪裡呢? 原來 "阿歷山大花園" , "GUM", "聖巴素大教堂", "克里姆林宮" 和 " 國家博物館" 這5個地方的範圍內就是 “紅場” 啦!

哈哈…. 我現在終於攪清楚啦!



聖巴素大教堂外面有一個圓形的小台,  這是當年沙皇處決反抗者的地方



卡洛緬斯卡雅莊園 Kolomenskoe Museum Reserve ~ 1994’ 世界文化遺產

前往方法:  地鐵 Line 2 : Kolomenskaya (Коломенская),  步行 15mins (免費入場)

(下圖右一) 地鐵站口
(下圖左一) 上地面後就會見到這個指示牌, 沿指示直行就到了


一路直行入公園 ~



這是當年沙皇渡假的地方! 內有幾百間房, 幾百個窗! 曾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景! 但…….. 有少少失望哦! 雖然環境很美, 感覺很舒服! 但厲害到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嗎? 我實在需要考究一下才懂欣賞…. 哈哈! 免費入場就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