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荷蘭篇 - Day25: 雨中慢...步

5/10/2008 - Day 25 (Sunday)  雨, 15-17度

今日要跟丹麥說拜拜啦! (應該不會再來了!哈哈….) 乘坐 KLM 往荷蘭, 不過今日沒有芬蘭那次的運氣,  邊拖著行李邊下雨! >.< 我已經預早兩小時來check in, 但還是大排長龍! 當輪到我的時候, 地勤姊姊說我的行李超重了 5 kg! 吩咐我要拿起部份行李! 我便把所有重的東東放到背包! 當過保安檢查時又被抽起我的背包! 噢!! 我竟然忘了液體不可上機呀! 唉….又要走回櫃檯重新排隊把兩罐德國腸寄倉! 唉…..走來走去, 1215起飛, 1200我還在保安檢查處排隊! 急到我想死呀!!!!

好不容易才登上客機, 慢慢寫日記! 總括而言, 丹麥確是一個很理想的居住地方! 社會設施完善, 又有良好文化! 我還發現丹麥有三多; 一是單車多, 二是bb車多, 三是熱狗多!

終於都來到旅程的最後一站了! 還有五天就要回家啦! 大部份人都說荷蘭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國家, 讓我也來看看吧!! ^_^

荷蘭今日都有雨呀! 上網查過雞場的士站門口可以免費印地圖, 騙人呀! 我找不到哦! >.<
那就到自動售票機買車票到市區, 但不接受紙幣哦, 唯有到售票處啦! 票價應該是 Euro3.8, 但售票員卻收多 Euro0.5 = Euro4.3, 我問點解! 他還要串咀說只是多 0.5, 快些付錢吧! 哼!!! >.< 衰人 ( 下次記得預備輔幣啦, 那就可省回 Euro 0.5 ) >.<

阿姆斯特丹火車站

來到市中心, 依然很大雨! 荷蘭像威尼斯, 出名多橋! 我怕又行錯路, 所以看清楚地圖先, 又要拖行李箱, 又要拿著雨傘, 又要拿地圖! 真陰功! 幸好, 旅遊中心正正對著火車站, 穿著紅衫的旅遊大使穿梭在火車站中, 向旅客提供協助! 旅遊大使看中我啦…. 哈哈! 上前教我怎樣往 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 ! 還告訴我整天都會下雨, 不過明天便放晴啦! ^_^

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 的大堂, 櫃檯姊姊很友善哦….



果然有高人指點, 很輕易便找到旅館! 可是我的防水旅行箱全濕透了! 還渣得水出來! 唉…..今次教訓我下次一定要買膠面的! >.<
還有哦….這間旅館沒有升降機呀! 我要拿著這個濕透了的旅行箱到頂樓呀 (即五樓)! 
Xxyz#@***_xddllqemui[d….. 簡直瘋了!!!! ( 下次一定買膠面旅行箱 !!! )
櫃檯姊姊說如不介意可轉到 mix dorm, 地下房! female dorm 就要上頂樓, 安全問題嗎! 對! 對!

這間房有二十張床, 我被分配到二號床…

這麼多的浴室和洗臉盆, 早上便不用排隊了!

下午1600, 出發啦! 首先找超市和免費洗手間! 哈哈哈…..旅館後邊有一個超市, 尚算方便! 可惜免費洗手間……找不到哦! 所有連鎖式快餐店, (包括麥當當, burgerkin) 商場都要收錢! (不過在此光顧就可免費!)
很多牛牛賣哦!

由於雨太大, 我只是隨意逛逛! 阿姆斯特丹真的很多運河! 很多橋! 不過一點也不像威尼斯! 這裡有很多樹, 很多船屋! 每棟樓房的外形也差不多, 風格一致, 整體感覺很好!
不過我還未認同荷蘭是最漂亮的國家哦! >.<

來到荷蘭只是兩三個小時, 便發現很多很多華人! 隨處可見! >.<  還是北歐好, 三個星期以來只是遇見過兩三次

全日都沒有吃過正餐! 想一想是時候對自己好一點了! 哈哈…. 而且我還有充裕的銀兩! 當初怕銀兩不夠用, 便左慳右慳, 現在到了旅程的尾聲啦! 終於可以食好點, 買多點點! 哈哈哈….


這是荷蘭最流行的快食店, 只需 Euro 1.6 就有一個熱騰騰的包包!

十室九空, 看來生意不錯哦!^_^


荷蘭紀念品專賣店

現在才想起miffy來自荷蘭! 哈哈哈…..


海鮮炒飯 + 咖啡 = euro 13

今晚來到一間餐廳, 貪其近旅館, 點了一杯咖啡, 一碟海鮮炒飯! 其間來了一對香港夫婦! 是旅程的第一次! (都說荷蘭多華人)
我們便傾談了一會, 他們先到法國探親友, 再於法國跟團來的! 同樣都是10/10/2008回港!
哈哈….他們很驚訝為什麼我會一個人走來荷蘭, 不過他們的兒子也經常獨自旅遊哦!

很久也沒有吃過飯啦…..超美味的一餐! 吃飽飽之後便回旅館了! 整個旅程的每間旅館, 床位上面都有燈和電插頭! 偏偏這間旅館兩樣都欠奉! 唉……黑漆漆的房間什麼也看不見, 唯有到大堂計劃明天的行程! 原來櫃檯姊姊可幫忙充電池電話呀, 也是基於安全問題! 想想也有道理! ^_^

我在大堂遇見一對從新加坡來的母女, 她們很友善, 新加坡媽媽懂廣東話, 不過不太流利! 她們從新加坡跟團到法國, 再離團來荷蘭! 預計用兩星期! 自從上次在德國遇見澳門姊姊可以說廣東話之後, 一直也沒有說廣東話啦! 哈哈….^_^
隨後, 有兩位男生坐在我們身旁! 聽見他們說廣東話才知道是香港人! 哈哈…這是整個行程中第一次遇見香港房友呀!!! 他們check in時, 櫃檯姊姊也有告訴他們這裡有一個香港女生入住! 嘻嘻….^_^ 原來他們剛到埗, 荷蘭是旅程的第一站! 期後會到德國, 捷克等東歐國家!

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 : Euro 19
Train Fee : Euro 4.3
Dinner : Euro 13
Total : Euro 3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