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丹麥篇 - Day23: Kronborg Slot

3/10/2008 - Day 23 (Friday)  晴, 16-18度

昨晚”的的咯咯”的下雨聲響個不停, 零晨0540便起床了! 打算乘坐0705的機場巴士, 所以0645便與 Eriko 一起去巴士站! 幸好途中雨停了, 不然我的旅行箱便會入水! (雖則是防水, 但還是會擔心的麻 >.< ) 感謝主!

Eriko 乘坐 0930 往瑞典, 我就乘坐 Scandinavian Airlines 1020 往丹麥! 唉…..人家特意早點來機場就是想作最後衝刺嘛, 可是禁區內的商鋪還是滿足不到我的購買欲! 逛完又逛, 逛完又逛….哈哈! 最後都買了一個木塊仔! ^_^



我在 sokos 看到一只正在割價的姆明杯售 Euro 1.5
這家姆明專賣店則售 Euro 6






真的要和芬蘭說”再見”了, 但我深信我們一定會”再見”呀! ^_^ 等我哦……
上午1100準時抵達哥本哈根, 一個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 根據上次經驗, 如果想離開哥市, 購買一張 24hr Pass 好比兩張指定來回火車票化算, 作為精明消費者的我, 便想到可在機場購買, 那麼便省回機場至市中心那程車資! 結果一問之下, 24hr Pass 也適用於機場線路, 哈哈!! 太開心了….懶醒了一次!

當買了 24hr Pass, 腳步也不期然快了點, 因想爭取時間, 盡量多去一兩個景點! ^_^ 今晚會試試另一間旅館 - Copenhagen Downtown Denmark, 由於上次找尋旅館的經歷太深刻啦! 所以我預先已到過這間旅館! 當踏出火車站那刻, 真的像本地人一樣, 以熟悉的路徑前往旅館…YEAH!!!

Copenhagen Downtown Denmark

還記得上次來找這間旅館時, 也用了十分鐘才可確定位置! 因這間旅館的風格過人, 沒有旅館名稱於門前, 也沒有 Hostelling International 的標誌! 多得有位好心人告訴我才肯定沒有找錯! ^_^ 不然我拿著行李走來走去也找不到, 又光火了! 哈哈…..

可惜 check In 的時候遇著個新手, 耽誤了半小時! 這分鐘要我加錢, 那分鐘又說 female dorm 額滿了! 唉…..費盡我九牛二虎之力才完成登記手續! 可事情還未完結, 當我拿著電腦卡到另一大廈的房間時, 才發現電腦卡還未生效! 那麼我又要到櫃檯一趟! 那時, 新手姐姐告訴我下午兩點起才生效哦! 行李可先放到儲物櫃 DKK 30 全日! 唉….看看手錶, 十二時半! 要等到兩點省回 DKK 30 嗎? 還是租用儲物櫃快點起程往 Kronborg Slot ? 正所謂 “錢唔係你, 唔入你袋” 懶醒省回的 DKK 30 車資, 還未袋穩又要拿出來了! >.< 唉…..究竟是我英文差聽不懂下午二時才可check in, 還是她剛才沒有提及到呢? 哼!!! 害我又要走回另一大廈取行李來這邊! 哎呀….很掛念 Copenhagen City Denmark 呀!
又有Free Luaggae Room 又可兩點前check In!!!

走來走去, 肚子早已餓得哇哇叫啦….>.< 幸好在火車站買了一個很美味的包包, 心情才好點!! ^_^ 乘坐 1301 往 Helsingolr, 車程大約 50mins, 不用轉車! 1400 抵達! 不過今日天氣麻麻, 陰沉沉想下雨, 還是加快腳步先參觀 Kronborg Slot !

Helsingor Station

兒時常玩砌蹟木, 原來真實版的蹟木是那般有趣的! ^_^ 
這是火車站旁邊的建築物, 不知道是否屬於火車站哦!!!

遠眺 Kronborg Slot


市鎮內的輕便鐵路, 外形討好, 可惜與其他建築物顯得格格不入! ^_^


眼前這幅圖畫像回到童話世界喔!
“從此, 公主與王子便幸福快樂地住在城堡裡面!” 嘩哈哈哈哈……..

看來當時的建築師很喜愛這個設計哦! ^_^

放置垃圾桶的都那麼精緻……^_^

小時候以為童話故事書內的場景是虛構出來的, 原來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住在裡面呀!  我想, 我喜歡到歐洲的原因就是能夠把兒時的幻想化為真實!


雖然這個 Kronborg Slot 不及 Frederiksoborg Slot ! 但這條小村莊值得加分! 真是一個很漂亮的地方! 四周環境及建築物都有童話味道! 輕易地帶我走入了安徒生的世界! ^_^  (火火: 我又想移民來這裡哦!! )

由火車站步行10分鐘, 便來到一個小型商場, 內有超市, 兒童天地, 還有免費洗手間呀!
哈哈哈….^_^


因車程約一小時, 所以我乘坐1700回哥市, (應承了火火天黑前要回家嗎…^_^)
今晚同房的有一位以色列女孩, 大家都無聊發呆, 便相約一起到稱之為” 黑鑽石” 的皇家圖書館去! ^_^ (因外表用上黑色花崗石打造而成)


圖書館真的很大哦…雖然有wifi, 但只供會員使用! 我們只用館內提供的desktop!
她就是那位以色列女孩啦….嬌的的,樣子又甜美! 原來已當兵兩年了! 真想不到我能夠認識一個軍人! 哈哈哈…… ^_^


Airbus from City to Vantaa Airport: Euro 4.9
GIFT : Euro 3.9
Scandinavian Air ticket: HKD 851
Copenhagen Downtown Denmark: DKK 189
24hr Pass : DKK 115
Bread       : DKK 20
Dinner      : DKK 57
Milk         : DKK 6
Total        : DKK 386.5 + Euro 8.8 + HKD 8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