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荷蘭篇 - Day26: 與港男遊Zaanse Schans

6/10/2008 - Day 26 (Monday)  陰, 14-17度

今日天陰陰, 0700便起床! 梳洗後到一樓享用早餐! 這是整個旅程中唯一附送早餐的旅館! 我又遇見新加坡母女  ! 閒聊間談到荷蘭著名的紅燈區, 她們覺得相當有趣! 非去不可!  ^_^ 但我一個人不敢午夜獨自前往! 幸好她們樂意陪我再走一趟! 哈哈

新加坡媽媽 ( Cathine ) 說, 自上星期到埗後, 沒遇過晴天! >.< 其實, 早聽說過每天總會下雨是荷蘭的特色! 可是下雨的話, 我又怎樣去看風車呢? 望望窗外, 看見一絲陽光, 便立刻起程, 趕往 Zaanse Schans !


      

StayOkay Amsterdam Stadsdoelen

當我行到 Dam Square 的時候, 又遇見那兩個港男! 就這樣, 我們便一起上路啦!


   Dam Square 對出的一間紀念品店!

Cathine 教我到中央火車站乘坐巴士直達 Zaanse Schans 門口,  但港男卻建議乘坐火車往 Koog-Zaandijk 站! 因為車費較便宜! ( Euro 4.8 )



從市中心發車, 大約 20-25 分鐘便抵達! 車站滿是 Zaanse Schans 的標誌, 大家一步一步跟著路牌走…




再步行約 7-8分鐘後, 將會見到左手邊有一個小碼頭, 這是通往 Zaanse Schans 的路徑!(不用購買船票, 免費的) 現在終於都知道為什麼火車的票價會比巴士便宜啦! 因為路途確實曲折, 哈哈哈…..^_^



這裡風景如畫, 要是天氣好一點! 相信感覺更好, 拍出來的照片一定更美! 我們找到一間乳酪工廠! 櫥窗櫃內, 什麼煙燻芝士, 黑椒芝士都有! 想起婆婆鍾愛芝士, 便打算買一點點氹她老人家! 正當我掏出銀兩之時, 港男便說 “超市應該有得賣喎!”哈哈哈…….( 所以話呢! 女人錢好易賺 ! )



風車村距離阿姆斯特丹只需15km, 是17-18世紀荷蘭人的生活及工作場地!  現在已成為旅客必到景點! 雖然很商業化, 但無可否認, 在陰陰天的環境之下, 我仍然覺得很美! 很美! 或者生活在石屎森林的我, 實在很少接觸大自然, 平常被隔離的公雞, 鴨子, 牛隻, 今日卻在我身邊隨處走, Soooo… Funny!!  ^_^




下一站 ——>  木鞋製造廠

古時木鞋之盛行, 因可防水, 防滑, 而且鞋身夠輕! 現今還有少量民眾穿著 ! 當我們到訪那刻, 店員正在示範製作木鞋, 大家都細心聆聽! 


                       原來選擇一對合適的木鞋要比平常大一個號碼呀! ^_^
回到旅館已下午三時多, 吃件餅, 休息一會! 又出發啦….^_^ 由旅館步行至猶太區約10分鐘, 原本想到 “安妮之家” ! 但看見入口處擠滿人龍, 便止步了! 哈哈….


Anne Frank Huis 安妮之家, 門票 euro 10


阿姆斯特丹除了運河多, 橋多, 單車多之外, 還有博物館多! 光是藝術博物館已足夠花兩三天時間, 還有什麼猶太博物館, 性博物館等等未計其中! 可是, 我卻偏愛逛街! 無可否認, 參觀博物館絕對能夠快速地得悉當地歷史, 文化! 但這方法不太適合於我, 因我很快便會忘記得一乾二淨! 哈哈….反而走到街上, 看看店舖的種類, 社區的建設, 甚至衣著, 再逛逛市集, 從而了解人家的生活模式, 這印象倒十分深刻! ^_^


每艘船尾均有椅子和盆栽!


除此之外, 有的船屋甚至有天台! ^_^

阿姆斯特丹是以半圓形式來規劃市區, 主要分為五大區! “步行” 是欣賞市貌的最好方法! 但時間不許可的話, 觀光船是不錯的選擇!

選擇乘坐馬車觀光的旅客也十分常見 ^_^


北教堂


紅色的朱古力木鞋, 相信是荷蘭特產! 後面是北市場, 據說早上相當熱鬧, 擺滿攤檔!

環保的士

修道院 - 這個”景點”, 經過了也不知道…哈哈哈! ^_^

話說旅館櫃檯放滿那些 “Diamond Factory” 的VIP卡, 只要拿著這些VIP卡前往, 便有專人向你解釋鑽石的分類, 品質等!


我的晚餐 Euro 9.5



StayOkay Amsterdam : Euro 19

Dinner : 9.5

Bus Fare : 4.8

Gift: 17

Total : Euro 1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