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Day 4 - 龍平滑雪場 Part I

22/12/2008 - Day 4 (Monday)  陰

我們 1000 起床, 大約 1215 抵達 “樂天世界”! 感覺很親切呀! 記得兒時在這裡買了一只藍色的熊仔回家, 記得第一次在這裡玩 “跳樓雞” ! 記得過山車在商場上空左穿右插! 哈哈…..
當大家還以為可在這裡慢慢吃一頓午餐才展開三小時的旅程, 誰不知火火突然想起 1300 那班車不停這裡! 我們唯有快食那碗烏冬, 立即趕到下一站! 火火負責大旅行箱, 我拖著小的那個跟在後面! 哈哈…幸好1250已趕到!

其實與火火結伴旅遊是很舒服的! 什麼也不用想! 他會安排一切! 你只要想想買什麼, 吃什麼就可以啦! ^_^ 但經過今次的經驗, 我下次都會看一眼行程表啦! 嘻嘻……

行李放好之後, 我們便除下一切保暖的衣物上車! 皆因車上會開暖氣, 行程未到中段, 便會熱得要死! 由於開了暖氣, 喉嚨會感到很乾! 因此我們都很怕暖氣這東東!

旅遊車行駛至中段時, 已看到一點點雪境了! 哈哈哈…..很高興哦! 即時想起兩年前那個北海道之旅! ^_^
不用三小時, 便來到龍平滑雪場了! 門外還有一個美少女帶著一頂熊仔帽向車上的我們揮手以示歡迎! 車停泊好後, 職員便上來點收車資!

我們在灰白白的雪道上拖著旅行箱往resort對面的Pongyong Hostel進發!
這家hostel超舊哦! 像回到70年代! 哈哈…..但服務員很細心, 遂一向我們解釋各種單據及折扣券! 我們被分配至 3/F, 準備到房間之時, 才發現這家旅館沒有電梯呀! 唉……
但想起荷蘭那間旅館, 我一個女生拖著25kg的行李箱到 5/F 也頂得住, 忽然又覺得不是問題了! 更何況我是負責小的那個旅行箱呢?! 哈哈哈……

放好行李之後, 便四處逛逛! 雖然沒有下雪, 但依然很冷! 冷到完全不想外露任何一樣東東! ^_^ 感覺比北海道二世古還要冷!


來到這裡有一點點失望, 雪並不多, 記得北海道的二世古, 漫天飄著軟綿綿的雪花, 雪深達膝蓋以上! 四周一片白萡萡! 美得像幅畫! 而現在所見的與札幌差不多! 怪不得人家說北海道的雪最美!


火火正在看看下一節時間何時開始!


怪不得這麼冷啦…原來 -9 度!我想這是我人生以來嘗過最冷的一日!





再等多兩小時, 1830夜場便開始了!


滑雪場上出現不少動物 ^_^ 有鹿哥哥……


熊貓妹妹….


這隻是什麼東東呢 ?! 哈哈….我也看不到呀! ^_^


酒店那邊有一家樂天快餐店, 一家意大利餐廳, 一間便利店和兩個電話亭! 而滑雪場上則有一個food court! 二樓的食店價錢略高, 但價錢較大眾化的food court卻人龍不見盡頭! 我們上二樓先吃一點點東東! 玩完後才到樂天快餐店吃夜宵! ^_^

未夠1830, 已見人龍在售票處, 我們買票後趕快來租借滑雪用具! 把貴重物品鎖好在儲物櫃之後, 便急不及待滑……出去啦! 哈哈…..自從北海道回港之後, 這兩年間只有一個小時的滑雪經驗! 點解 ??? 因為上年我們貪得意到北角那間滑雪學校 Slope Infinity 參加了一小時的練習! 哈哈哈…….心情很緊張呀! 人家說 “滑雪” 就像踏單車一樣, 學識了! 無論隔了多久, 以後都會識! 今晚就讓我親身証明這番說話啦!

我們首先坐 gondola上beginner那條雪道! 熱熱身先…..ok 喎! 保持到水準呢! 不過風很大, 我又大傷風, 不停地溜鼻水! >.< 很辛苦哦! 真想不到我的鼻水像開了水喉一樣, 不停地溜….溜…..抹好又溜….唉!!! 不過, 這個場的確幾好玩喎! beginner 那些雪道又闊又長, 真的很適合我那些初哥, 左轉右轉, 右轉左轉……哈哈! 怎樣轉也不怕撞到人呢!  超好玩哦! 

不過大約兩個小時之後, 我橕不住了! 真的很冷, 已 -10 度! 加起風來, 溫度應該還要低, 冷得我的手指腳指全都發紫了! 還十分疼痛! 我要回food court那邊歇歇腳先!買了一杯熱咖啡取暖! 唉……廿多年來, 還是第一次冷得這麼厲害!!! 真的畢生難忘!!!


不是扮呀……真的很冷喔! 哈哈哈哈……..

由於上次到二世古滑夜雪也沒有那麼冷, 所以我們沒有做足防風防寒的措施! 唉….. 火火見狀, 立刻買了一個防風面罩!

最後決定 2200 收隊啦! 明天再戰! ^_^ 雖然火火已用了那個面罩, 但仍風被吹到面頰發紫, 像凍傷了一樣! 嚇死我呀!!!!!


樂天的夜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