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Day 8: 我的夢冰村~然別湖

27/3/2010   Day 8  (Sat)   晴, -4.5度

我的夢冰村 ~> 然別湖

0740: 新得 -> 0810: (鹿追町) -> 0934: 然別湖 (3hr) -> 1500: 帶廣  -> 2055: 旭川

今日六點便起床了! 心情特別興奮!!!  我們將會搭乘 0740 第一班車前往然別湖!!! YEAH!!!

未夠 0730 已到達巴士站!! 跟昨晚一樣, 街上一個人都無!  出發前一直都誤以為中心提供接駁巴士! 今日方知道是公共巴士! 我們需搭乘往 “帶廣站行” 的巴士 -> “鹿町追” 轉乘 ->  “然別湖行” 直至總站!

右邊這棟是新得JR站! 雖然這個牌子寫著”然別湖”! 但這是的士站!


巴士站:  新得JR 站一出轉右!  背面還有一個超簡單的手畫地圖! 哈哈哈…..




0740 啦…….點解還未見巴士呢 ???  快少少啦….很心急哦!!!!   0745 ” 帶廣站前 “的巴士抵達啦! yeah! 跟司雞叔叔確定了往然別湖之後就上車啦! Go go go…. 未幾, 司雞叔叔就遞上一張往然別湖方法的中英日對照卡!! 提醒我們要到 “鹿追町” 轉搭乘 “然別湖行” 總站下車! 只要到然別湖下車就不用車資; 回程時記得到酒店取車票乘車, 若未能出示車票就要付款啦!



把煮過的食油帶來, 就可收集用作行車的燃料! 很環保哦!!! 讚讚讚!!! 但回看我們的祖國呢? 卻用致癌的坑渠油來作食用!!!! 唉……





約 0810 便來到 “鹿町追” 啦! 司雞叔叔再三提醒我們在這裡等然別湖的巴士就可以了! (難道他看出火火焦慮的心情? 嘻嘻….. ) 那我們就在這個賣票處吃早餐啦!



約 0900 又登上” 然別湖行”的巴士啦! 嘩…..嘩…..嘩…..靚到呢!  當車程還有 15mins 時; 巴士開始往山上走, 穿過一條又一條的隧道之後….  然別湖到啦!!
嘩…..

今日天氣相當好! 太陽伯伯, 我錫哂你呀!!!!  下車後右邊就是冰村啦! 左邊: 然別湖ホテル福原, 前面就是然別湖畔温泉ホテル 風水! That’s ALL!   


期待已久的然別湖探險之旅開始啦…….

嘩….. 1980 ?? 大過我咁多既 ?? 哈哈….  扮細路囡!!


開始沿著鈄路入去探險啦!!  首先發現到 ICE Factory…. 嘩!! 火火即刻阻止說: 趁現在一個人都無, 泡溫泉先!!!! oh…… 唯有忍一忍啦!!!!!  


—> ICE Bar:  我又….  嘩!!!    ” 喂喂, 泡溫泉先呀! ” 嘻嘻…..  




—> 進入湖面啦! 好緊張呢!!!  都三月尾啦! 會否行到一半融呀! 融了點算呀 ? 這裡一個人都無喎…. 我會死嗎 ?! 哈哈哈…..




嘩!!!! 我見到寶藏啦!!!!


根據尋寶地圖, 相信這裡以前是冰教堂和冰旅館的位置! 不過現在融了…… (冰旅館: 房間有限, 需預約, 房租全免, 有租借睡袋服務!)  


嘩……靚仔到好似 Postcard 呀!!  ( 我發誓無做過任何加工呀!  ) 


YEAH!!! 到達更衣室啦!! -5度喎 ? 這麼冷 ?? 真的要脫下厚厚的大衣去泡溫泉嗎 ?? 之前一直都很擔心, 但現在又忘卻得一乾二淨啦! 哈哈…. 大家以 9秒 9 速度換上泳衣就下水啦!!!



火火先下水 —> 嘩!!! 很燙哦… 要慢慢落呀 !!    慢慢 ??  我慢少少都冷死呀!!   


嘩…… 實在太太太幸福啦!!!!  不枉我山長水遠來這裡哦!! 能夠環抱 360度雪景在湖中央泡溫泉, 那種舒暢實在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唯一想做的, 就是感恩!   當熱烈過後, 大家便各據一個泡湯, 合上眼睛慢慢享受!! 這種享受用幾多錢也買不到呢!  謝謝太陽伯伯給我好天氣哦…..yeah!!!

冰上露天溫泉(費用全免):

開放時間 - 0630 ~ 2200, 男性專用時間: 1800-2000, 女性: 2000-2200

更衣室只有兩塊木板, 幸好只有我們二人!

露天溫泉男女各一

下一站 —> ICE Bar (哈哈…. 很多粒方糖呀!!)

—> 音樂場地!!!

—> 播影室  嘻嘻… 凍冰冰, 誰會坐定定看影片呢 ? 哈哈….

—> 嘩!!! ICE Bar 很大哦! 還有VIP 房呀! 職員跟我們說這裡夜晚很旺場呀! 嘻嘻….

—> 另一個重頭戲登場啦!!! 鑿冰杯! 1500yen/ per

交學費後 —> 老師就會到冰工場找出兩塊四方形的冰磚!  提醒我過程中只可以刨冰和鑿冰!  千萬不可挑冰, 割冰等等! —> 示範後就叫我想想造什麼形狀 —>  我想造星形的杯 —> ee…. 很高難度喎  —> 但我們沒有時間限制的, 你可以開始啦! ——-> 30mins 後 ——-> 我的作品誕生啦!!! 爛牙杯一隻!! 哈哈哈….. 再付 500yen 看看我的杯有無穿呢!! 哈哈…. 無呀! 成功!!!!  橙汁好好味道添呀!!

原定玩完冰杯就玩 SnowMobile, 之後搭乘 1600 那班次回旭川! 但火火話上次已玩過 Snowmobile 啦! 不如去帶廣逛逛先回旭川啦 ? ee….. 好提議喎!!  那我們就搭乘 1310 那班次往帶廣啦! 巴士站在福原酒店對面! (大家記得到櫃檯取車票哦!)

然別湖 Bye Bye !!!

(這真是一個好地方哦! 小千 Highly Recommend 大家要去玩呀!!  從帶廣/ 新得出發, 只要花 2hr 車程就可以沐浴在大自然中啦! 車費全免! 溫泉又無料! 又有得玩熱氣球! 雪上電單車! 森林探險! 風景又靚! 完全無奶油放過囉 ??)

下午1500抵達帶廣JR 總站啦! 先到巴士中心購買前往旭川的車票 3150yen@! JR 隔壁又是 ESTA!!




買好車票便找吃啦! 我們從今早到現在都只是吃麵包!  來到市區依然得 0 度, 凍冰冰當然想吃碗熱騰騰的東東! 我們逛了兩條街, 均發現很多豬扖飯店!! 突然想起! oh….. 十勝豬扖飯出名呀!! 哈哈…. 怪不得啦! 我們在巴士站對面找到家 “帶廣元祖豚井” !! 聽起來好像很架勢喎! 想問姊姊拿個餐牌啦…. 她說沒有哦! 我們家只賣豬扖飯! ee…… 厲害喎!! 果然….. 真的好好味道! 我們更扖光飯碗呢!!!    


吃飽飽便逛街街啦! 有條像狸小路的 “帶廣平原通商店街” 但不知怎的! 異常冷清! OMG……. 今天是星期六哦!

好不容易才逛到 1700! 哈哈哈…… 帶廣 Bye Bye !!!


經過 4hr的車程, 終於返回旭川! 火火亦都鬆了一口氣啦!! 哈哈….. 今晚會跟著旅遊書介紹去 サロマ湖 吃海鮮!! 相傳老闆每星期兩次親自駕車到札幌購入海鮮! 絕對是誠意小店! 我們點了一客蠔 + 燒帶子 x 2 + 帆立貝刺身 x 2 = 4000yen!! 超飽!!   果然沒介紹錯! 讚讚讚!!!! 帆立貝刺身爽甜, 跟平日在香港吃的口感完全兩回事! 難道是不同品種 ? Anyway…. 吃得很滿足!!  今日實在太幸福啦!  


NEXT —> Day 9: 姆明餐廳生日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