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赫爾辛基篇 - Day18: 我愛赫爾辛基

28/9/2008 - Day 18 (Sunday)  晴, 16-18度

今日未夠0630便彈起床啦!  因為心情很興奮喲….

Helsinki, I’m COMING!!!

吃過早餐, 大約0815便拖著行李慢慢行去火車站, 而 Lilian 就去碼頭乘船往瑞典! 臨別之際才清楚看到她的背包, OMG!!!!!!!! 原來是我平時去澳門兩日一夜的那種大小, 嚇呆了!  一個女孩怎會只得這麼少東西哦…還要去旅遊三個月?? 真的甘拜下風……


沿途我很細緻地再看一次周遭的環境, 相信有生之年都不會再來這個地方了! 嘻嘻….

火車比預期早來到, 準時0855乘坐 VR 啓程往赫爾辛基啦…^_^ (by VR Train)

車箱內很乾淨呀….^_^

赫爾辛基是這個旅程中最期待的一站, 因為這裡有很多自家設計的商店, 不論衣飾鞋履或家具, 希望看到一些設計獨特或創意豐富的東東啦…..

其實我對芬蘭一點認識也沒有, 但偏偏對它有一點情意結, 一點幻想! 哈哈哈….. 因為三年前我曾經學小妹妹寄了一張聖誕卡給聖誕老人, 哈哈哈! 三個月後, 聖誕老人真的回覆了! 超開心呀!!!! 內容大概解釋聖誕老人每月的工作等等…..

從小聽到”芬蘭” 這個名字便會與寒冷一詞劃上等號, 出發前還預備了很多保暖衣物, 以為十月應該轉冷了, 但現在卻一件也用不上!  還記得第一日來土庫時, 熱得只穿一件長袖 tee便足夠了!  昨晚四個女孩子談到芬蘭的天氣時你一言我一語, 大家都很擔心哩, 似乎地球暖化的問題真的很嚴重了! 身處香港還可以歸咎於車多人多, 增加了熱空氣, 但這裡沒有任何原因抵賴應冷而不冷時…. 那種感覺糟透極了!




1200準時抵達赫爾辛基! 今次好醒目, 沒有行錯路, 很快便找到 Hostel 了 !

赫爾辛基火車站, 左右兩邊都有巴士站! 兩個巴士站都有車往雞場! 相片左邊的巴士站有雞場特快巴士, 價錢比普通的貴三倍; 右邊巴士站有普通的, 車程約45-50分鐘! (大家要留意啦 )


之前Saya+Lilian都是投宿這間旅館呀…. 但點解無人話我知這裡無升降雞呀 ???
雖然只是二樓, 但這裡是歐洲呀! 樓底超高呀…即相等於香港的四層樓高喔…要我一個女子拿著25kg的行李上去…嗚嗚的…..超陰功呀!! 在此奉勸大件行李者不宜在此投宿!

不過…..這裡的感覺又幾得意哦!  有點”天使愛美麗”那種感覺呀!! 哈哈哈! 雖然舊了一點, 但乾淨企理! 又有免費上網, WIFI …..全層樓都屬於這間 Hostel Erottajanpuisto, 我是自己send email來訂房的! Euro 21/felmale dorm 一晚 (會員價)

由於三點才可check in, 放低行李之後便回火車站那邊找吃! 旅館的位置很好, 轉個街角便是大街, 兩邊有很多大型百貨公司及餐店! 這個價錢很抵哦!


今日心情特別好哦…. 所以對自己好一點! 找了一間cafe坐低慢慢嘆杯熱Cuppucino!
我沒有說錯, 真是熱的! 很大杯喲!!! 超抵呀….哈哈哈…..

吃包包的時候, 看見很多人在側門出出入入…. 攪什麼鬼呢? 哦….. 原本這間cafe的正門在大街上, 收銀處和bar枱都在正門位; 而側門卻在商場內, 所以很多人都不怕尷尬從側門入內借洗手間! 嘻嘻…..^_^


來到赫爾辛基的第一站是”岩石教堂”, 內堂面積不大, 牆身全被岩石包圍, 感覺很特別, 還播著優美的旋律, 捨不得走哩….為了出一分力支持, 我都買了一張紀念卡留念!
參觀教堂之前有點微雨, 整個天空都變得灰沉沉! 心裡還罵著為什麼不帶雨傘呢! 火火昨晚已經說過今日會下雨的嗎!!! 你這個蠢材, 白痴, 抵死呀!!!! 怎料參觀完畢後卻變回藍天白雲喲! 再望望地下的雨水, 相信剛才下了一場大雨…太奇妙啦!!!! 感謝主哦…

這一瞬間那麼像愛情 紅綠燈卻偏沒法停
滂沱大雨之後便放晴 才遇上這剎那風景
伸手抱緊這一陣愛情 拿住了已經是友情
紅黃藍綠彩虹做佈景 准我暫時高興

雨後的天特別美….心情超靚! 聽著歌, 慢慢行去”西貝流士公園”


剛才到岩石教堂時遇見一班中國人, 現在來到這裡又遇上他們! 相信他們是參加現今在國內很流行的自助旅行模式 - 參加者只需付一個團費便可獲旅行社安排私家車連司機接載他們到自選景點及餐廳!

原本只想到Olympia Stadion逛一圈, 但無意間經過Finnair Stadium聽見十分嘈吵,便順勢入內看看….. 喔!!! 原來今日有賽事呀!



場外還有一個小型寄賣會和自助餐! ^_^
冬季花園

我很喜愛這張相片, 拍攝得很有朝氣喲! 所以,我稱它為”動感花花”


時來運到 天下無敵 即使最終得個夢
無論成敗最後 能夠開懷 才是至成功
沿途越有希望 才越有望 誰及我相信
幸福要問自己 不必強求 運氣會贈送
好的東西 定能留低
我信最尾 我還未毀
我放得低 拿著更覺矜貴
笑對亂世 難道我會失禮?

聽著歌, 沿著特羅灣湖邊步行回旅館….今日是星期日, 很多人在湖邊和狗狗跑步..
來到赫爾辛基的確人多了點, 不過與荃灣的街市街或元朗的大馬路相比還有很大距離, 更不用說旺角等地了….

回旅館休息了一會, 便走到碼頭那邊看看明天往 Talin 的船期! 原來由赫爾辛基到塔林就像香港去澳門一樣, 可以選擇乘坐直昇機或快速船! 班次繁密!


Hostel Erottajanpuisto : 21
VR Train : 27
Lunch : 7.5
Milk: 3.4
Dinner: 5.5
Total: Euro 6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