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Porvoo篇 - Day20: 探訪紅屋仔

30/9/2008 - Day 20 (Tuesday)  晴, 14-16度

今日0730便起床了, 打算到Kamppi乘搭1020的巴士到 Porvoo! 我預早半小時先到那間cafe嘆個豐富的早餐才起程! (cafe與Kamppi距離只有三分鐘 )

咖哩雞肉蛋蛋包 ^_^ euro 4.7

到Kampii商場下層的售票處購買車票 euro 10.3 (one way), 再往下層巴士站


車程約60分鐘, 總站下車! 回程可到這間便利店內購買車票, 旅遊中心的宣傳單張顯示來往赫爾辛基與 Porvoo的班次十分疏落, 但售票員卻告訴我班次甚多, 還有快車!

Mm….這裡的感覺好像Naantali, 應該比Naantali多一點人吧! 巴士站旁邊有一個小型商場, 內有超市和 Hesburger (洗手間免費的)! 



今日天氣相當好, 微微風, 蔚藍的天空一片雲彩也沒有!

來個近鏡吧…
很寫意吧?! 看見人家的居住環境, 又羨慕又妒忌!!  火火, 我想移民來呀 !!!

嘩 !!!!! 紅屋仔出場啦….大聲D : “好 靚 呀!!!!! “


我覺得Naantali的美較樸素, 平民化點! 而 Porvoo 則帶點高尚的味道! 火火說他不會坐一個小時車專程來看看幾間小木屋, 但我又覺得值得喔!

欣賞過小木屋後, 便向山上進發啦! Lilian 說這裡的朱古力好好味道呀! ^_^

同是山上的木屋, 為什麼人家的木屋保養得那麼好? 那麼漂亮? 那麼整齊乾淨?  我沒有偏見呀…不是外國的月亮特別圓! 這是千真萬確!無花無假!親眼目擊! 有相為証呀!!!!


這所教堂很趣緻呀! 比一般教堂矮小, 難道porvoo的祖先是小矮人? 哈哈….. 右邊是教堂入口…^_^

教堂對面有間朱古力店, 買了幾粒試試, ok喎! 衰鬼! 

今日來到 Porvoo, Naantali + Turku 的感覺又回來了! 即是行兩步見到三兩個人, 轉個彎又只得自己, 再行多兩步又見到五個人那些”低密度感”呀! 你明啦? 嘩哈哈哈…..



old Town有很多小商店! 其中一間是專賣聖誕節的飾品, 紅橙黃綠青藍紫粉金黑米色都有…一個字”勁”!

看看時間表, 1500有車回赫爾辛基! 還有十分鐘, 立即買個包包上車! 原本打算到Post Museum買一套郵票作手信便到赫爾辛基大教堂影相! 怎想到….一逛便是兩小時了!
哈哈…..連我自己都想不到會在Post Museum出血哩!!!


時間剛好1830, 今晚和 Kahori + Masumi 到 Kampii 吃飯!
點了兩碟意粉和一碟包包, 這個菜式現在相當流行, 像壽司! 不同的是底層是法國麵包!

我問: 為何那麼多日本人來芬蘭?  原來她們是有目的呀! 因為日本有套著名的喜劇較早前來芬蘭拍攝, 於是吸引了很多粉絲來這個拍攝場地!

我問: 為什麼你們有這麼多假期來旅遊 ? 原來這兩個月是日本的學校假期, 所以很多年青人出外旅遊!

我問: 你們都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嗎? 已是第三四次了! 還十分享受一個人旅遊哩!

就這樣一問一答, 不經不覺已經十時了! 哈哈…..超開心哦!!!

回到旅館, 我們房又多個日本人呀! 哈哈……氣氛相當熱鬧呢…..

今日的戰利品呀!!!

Helsinki : Hostel Erottajnpuisto : 21
Bus fare to Porvoo: 20.6
Breakfast: 4.7
Chocolate : 3
Lunch : 4
Dinner : 13.2
GIFT : 62.15
Total : 128.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