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芬蘭篇 - Day22: 怒買芬蘭 ^_^

2/10/2008 - Day 22 (Thursday)  雨, 10-13度

今日絕對不可以再遊來遊去啦!!  因為明天要回丹麥啦!  實在捨不得赫爾辛基! 這真是一個好地方哦!!!

話說昨日 Eriko 逛街時, 被一個陌生人送了這麼一個大麵包! 哈哈… 我們到超市看過價值 euro 2 呀! Eriko太幸運啦!!!! 這就成了我們的早餐啦! 不過我們顧著笑, 烤焦了! ^_^  

Kahori + Masumi 今日要往瑞典啦! 臨別依依之時, 她們三個還送我一張心意卡和一包麵豉湯! 哈哈哈…..太感動啦!!!

大約十時, 與她們相擁道別後便開始尋寶啦! 不過天公不造美, 天氣很冷, 風雨不停! 唯有望下午時分會好轉啦! 所以先到購物中心逛!
Stockmann, Forum, Kampii, Sokos….(提提大家, Stockmann + Sokos 有免費洗手間, 其他均收取 euro 1 ) Stockhmann是間老店, 像松板屋, 所以賣的東西不太適合年青人; 恰巧 Sokos 進行大割價, iittala和arabia都有減價呀, 經過兩小時的血併行動之後, 便開開心心拿著大包小包回航啦!

這個杯杯很有型哩?! 減價後都要二百多港元哦, 不過買給火火就無計啦!

回到旅館歇歇腳, 大約1430趁雨小了一點, 立刻趕往赫爾辛基大教堂! 怱怱拍了兩三張照片又要找地方避雨了!
教堂對面剛巧是 Helsinki City Museum (免費開放), 我便順道逛一圈啦! 而博物館隔壁正是旅遊中心, 找來一張 design district map! 上面介紹所有自家設計的店舖! (心想…太好啦! 我最愛便是逛這類型的店舖! 哈哈哈哈





但興奮的心情還未靜下來的時候, 更興奮的事情又發生了……哈哈哈!!! 我竟然遇見SAYA所指的紀念品店呀! (話說SAYA曾經送給小千一粒糖果, 表示芬蘭有間店舖賣的全是姆明公仔的紀念品, 貨品趣緻可愛! 小千當時十分憧憬, 但一路上也找不到喲) 怎料來到芬蘭的最後一天終於遇上了, 太感動啦……


拍攝照片的位置正是店舖的門口

這間店舖正正位於教堂對面, 雖然附近有好幾家紀念品店舖, 但店員全是日本人, 所以不難辨別!  都說日本人很會做生意, 賣的貨品相當多元化, 款式又多又齊全; 記得之前到 POST MUSEUM 買的 Luggage Tag 只得三兩個款式, 這裡卻有近十個; 而且總會有限量版推出, 就像上次到北海道有天使魚的領帶! 今次來到芬蘭不是主場了吧, 但姆明領帶的款式卻比機場姆明專賣店的多六倍; 糖果又可試食….日本人果然深明 “小財唔出, 大財唔入” 這個道理! 各位, 我又出血了 …..  哈哈哈!!!

很可愛吧?! 不過很貴哩……捨不得一口就吃掉哦!!

當花多眼亂的時候, 排行榜顯得相當重要哦! 哈哈 ^_^


就買第一位啦!! 太好啦!! 火火有手信了! 哈哈……

其實每一次出外旅遊, 都會提醒自己 “今次不要買手信了!” 因所謂的手信永遠都離不開 鎖匙扣, 電話繩, 指甲器, 朱古力, 草餅…..何必製造垃圾呢? 可是每一次都做不到…..

成因一 : 有來有往, 人家往年去什麼什麼地方都有買東東給你哦!
成因二 : 為答謝人家的照顧, 以表心意!
成因三 : 為表示掛念人家!
成因四 : 為滿足購買欲……哈哈!

Euro 5
瘋狂過後, 又走到室內市場嘆下午茶! (整天都買買買, 其實我還未吃午餐哩….>.<)


每家屬於Design District Map內的店舖門前都有這個 label ! 芬蘭人很愛美, 很愛打扮包裝, 但我指的是貨品及店舖的裝潢! 每家店舖的內外都經過悉心佈置, 貨品的設計都是獨一無二的! 更多的是人手製造, 價格並不便宜, 但賣的正是那份誠意! 那份堅持! 請不要嘗試與其他倒模出來的名牌貨品比較, 因這裡賣的是藝術品喲!


店主真細心, 男士們可在此看看雜誌, 女士們則可入內慢慢挑選衣飾 ^_^


正所謂 “有價有市”, 小商店開滿大街小巷, 似乎芬蘭人與香港人的價值觀相距甚大!
難怪來到芬蘭這麼久, 還未看過 LB, Cucci 等手袋出現在大街小巷上!

準時六點, 所有商鋪都相繼關閉, 而我又一次體驗到何謂 “低密度” 啦! 因為我又在街上遇見房友仔 - Eriko! 嘻嘻!!! 
她說想吃中菜! (未知是否遷就我呢? 嘻! ) 我們來到一間中國菜館, 點了一碟乾炒牛河 + 福建炒飯! 相傳每位入廚的小伙子學的第一道菜式都是 “乾炒牛河”, 所以哪一個廚師都會懂! 果然味道不錯呀! ^_^

Euro 12.5

芬蘭是 Eriko 的第一站, 她計劃來北歐兩個月! 她和 Kahori, Masumi 一樣, 沒有安排行程, 住宿旅館, 也沒有手提電腦; 只得一個背包, 一本北歐旅遊書! 日本女孩子真勇敢!!! 佩服!!

當初決定一個人走到地球的另一端時, 身邊無一個人支持! 父母由購買機票第一天開始便變成了一隻蜜蜂不停地在我耳邊嗡嗡嗡嗡…… 哈哈哈哈!!! 直到出發前一晚還歇力地嘗試說服我放棄! 我明白作為父母, 一定很擔心! 我都有問過自己, 是否太任性呢? 可是來到今日我才知道, 除香港以外, 原來一個女生獨自出外旅遊一兩個月是一件很普通的事! 情況就像外國人會讓幾個月大的bb游泳, 而中國人卻認為這是一件極度危險的事一樣!


今天的戰利品 ^_^

我們的房間, 啡色衫那位是法國籍姊姊, 她已流浪了半年! ^_^

helsinki Hostel Erottajanpuisto : 21
Brunch : 5
Sokos GIFT: 52.7
Souvenir GIFT: 51.3
Dinner : 12.5
Total:  Euro 1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