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荷蘭篇 - Day27: Volendam半日遊

7/10/2008 - Day 27 (Tuesday)  晴, 18-20度

眼見港男喉嚨痛, 聲音沙啞! 我便送他一盒喉糖和一包清熱晧! 就像當日Samantha 贈我一包川貝枇杷膏一樣! 如獲珍寶, 萬分感激! 哈哈…..其實藥包大家都有, 什麼止暈止嘔…..樣樣都齊, 但偏偏用作清熱氣的東東就欠奉! 其實出外旅遊經常都會吃煎炸食物, 特別是歐洲地方, 要是喉嚨發炎的話, 相當辛苦! 經過今次的教訓, 下次必定會特別留意!

今日遲了一點起床, 0930才到中央火車站的巴士站乘搭 172 號巴士前往”阿斯米爾鮮花拍賣市場”, 但似乎我遲了點! 拍賣已完畢! >.<

鬱金香燈柱

拍賣場



購買門票後上一樓, 就會見到整個室內花市場, 沿著天橋, 將會見到拍賣場, 兩邊盡是一架架載滿鮮花的工具車! 工人駕著橙色的電動車, 忙著把成交了的鮮花一架架拖到貨運區, 送出售賣! (預留一小時參觀便足夠, 可是車票 euro 10, 入場票 euro 5 ! 相當貴哦!)

近一點看清楚吧! ^_^


出口處還有少量花藝飾品出售! ^_^
由於花市場太偏僻了, 沒有任何車輛可供轉乘, 唯有先回中央火車站, 再乘搭110號巴士前往Volendam!


其實中央火車站有兩個巴士站, 屬不同公司的! 往花市場的, 正正位於火車站前方! 而前往 volendam, marken 等市郊的公車站則位於火車站的左邊一個大型的巴士站! 巴士車身是藍綠色的!



沿途景色都是牛牛和羊咩咩! ^_^ 心情靚靚!

這是Volendam的市中心, 海邊的餐廳及商店是旅客必到的地方!

由於今次旅程的主要地點是北歐國家, 所以我沒有購買德國及荷蘭的秘笈! 全靠出發前到圖書館及網上搜集資料! 所以抵埗後, 即刻到旅遊中心拿取地圖! ^_^
怕死的我, 每次乘坐巴士都必定選擇最近司機叔叔的位置, 方便查詢! 哈哈….幸好每位司機叔叔都十分友善, 到站時會提醒我!

前往海邊的時候, 經過住宅區, 看到很多漂亮的花園! 每家都悉心佈置!

終於都來到海邊啦!!! 不知怎的, 這條小魚村的建築物感覺很新, 地方又乾淨! 負責維修保養的人值得一讚! ^_^ 而且大都以深綠色為主! 剛巧今日遊人不多, 感覺很寧靜!

街道兩旁盡是商鋪, 相當商業化!

行過海邊之後, 來到後街的住宅區, 環境相當不錯! 也不曾發現垃圾在地上! 而且每家每戶門前都花過心思佈置! 但奇怪的是, 為什麼一個人影也找不到 ? 

警察叔叔反而有兩個….哈哈

這家人有party喎…..恭喜恭喜! 十月初, 已看到不少哈佬喂的裝飾!

後邊一排的獨立屋是一間resort的房間!

經過resort, 會見到一架風車! 一大片草地! 又一群牛牛和羊咩咩! ^_^

其實 volendam 預留兩小時便足夠了! 但我卻hea了一個下午(約四小時)! ^_^
雖然有點無聊, (我知道火火一定受不了這種行程) 但我又幾享受喎! 哈哈….


從 volendam 回市中心後, 我憑著那張 one day pass 坐巴士到 Museum Plein, 那是放工時間, 只有企位! 剛巧有位女士下車, 有一空位, 但我沒有坐下! 那時, 站在旁邊的男士竟然問我坐不坐, 我說不坐, 他才坐下! 廿多年以來, 還是第一次有位陌生人會先問你坐不坐, 自己才坐下! 很有風度哦……

今晚約了新加坡母女到紅燈區, 距離旅館約8-10分鐘! 這個紅燈區其中一個特式是, 商鋪把落地玻璃窗改裝成一個個廁格size的玻璃門, 讓女士穿著性感的內衣站在當中, 吸引客人!的確高矮肥瘦什麼類型都有; 每當男士經過, 女士們便不停擺動身體, 轉換誘人姿態! 當窗簾布落下, 即表示有生意! 過程十分有趣! 而另一個特色, 就是不可拍照! ^_^


StayOkay Amsterdam : Euro 19
Day Pass : Euro 10
Flower market Ticket : Euro 5
Bus fare : Euro 6
Lunch : Euro 5
Dinner : Euro 5

Total : Euro 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