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荷蘭篇 - Day28: Marken半日遊

9/10/2008 - Day 28 (Wednesday)  晴, 15-18度

新加坡母女昨晚聽過我的 “Volendam一日遊” 分享之後, 今日決定跟我一起去marken走走! 哈哈…..^_^

出發前, 不如先談談我們的任食自助早餐吧!  

麵包有7-8款種類, ham, 芝士及麥片各有三款口味!

飲品方面: 鮮奶, 橙汁, 咖啡, 朱古力….相當不錯!

用膳完畢後大家把碗碟放到樓下廚房即可! ^_^

哈哈哈哈…..很大胃口吧! 非也…..物主是同枱的新西蘭兄弟, 他們為了節省旅費, 正在為午餐, 下午茶, 晚餐作預備! 哈哈哈…..很可愛呢! 看似很可憐, 但事實上可能他們的旅費相當充裕, 只是他們的旅遊重點不在於食方面! 這就是年輕人與成年人旅遊上的差異啦!

年輕人寧願少吃一餐, 多去一個博物館; 但成年人卻愛住宿五星級大酒店, 享受美酒佳餚!
其實我很羨慕他們, 因我已不再年輕了! 嘩哈哈哈……^_^ 還有哦….他們每天都是赤腳來飯堂呀! 超攪笑囉!

吃過早餐之後, 今日選擇經唐人街到火車站! (白天還可接受, 夜晚就比較雜, 而且近紅燈區) 其實未曾到”荷蘭”之前, 這個地方只會令我聯想起 “風車”, “花”, “大自然”;  今後會想起多一種東東, 就是 ” 大麻 ” !!!

這裡有點像威尼斯呀! 哈哈哈…..^_^



由火車站往旅館最便捷的方法就是行 Dam Street , 但偏偏 Dam Street 兩旁開滿 Coffee Shop! 唉…..所以我每天都要嗅著大麻回旅館哦! 其實那種味道一點也不好受, 十分攻鼻!  極度厭惡呀 !


我們同樣到中央火車站左邊的大型巴士站乘搭111號往Marken! 連日來都是與 Cathine 溝通較多! 今日才得悉囡囡 Winter 是Wedding Planner, 於是我們便談談兩地的婚姻文化及差異! ^_^

抵達後即見到一群羊咩咩, 每次見到牠們都是正在吃草, 沒有其他! 哈哈哈…..

這裡的環境相當樸素, 真的與volendam差很遠哦! 無意中, 我們經過一間幼稚園, 看到小朋友到草地上上課, 十分寫意! ^_^

Cathine 十分留意他們會種什麼東東在花園, 哈哈….我們發現了一棵蘋果樹呀!


嘩!!! 車厘子樹呀! 第一次見咋 ^_^

危險哦…小朋友! 哈哈哈…..

真佩服荷蘭人有這麼多的心思哦! ^__^

感謝主! 遇過頭一場大雨之後, 這幾天天氣都相當good呀! ^_^

微微花香隨風來, 小孩童在餵鴨子, 羊咩咩在哇哇叫! ^__^

來到海邊啦….與昨日的volendam相比, 的確沒那麼繁華豐盛, 但這裡卻增添一份自然美! 右邊的碼頭於夏季時有渡輪來往volendam!

這間紀念品商店的貨品是我連日來見過的最便宜呀…市中心賣的毛毛木鞋要 euro14, 這裡卻售 euro 10, 所以我都忍不住買了四對! 哈哈哈….不過差少少才可扣稅! 老闆見狀, 立即幫我寫大少少銀碼! 嘩哈哈… 咁都得? 超友善囉! 哈哈….^_^

雖然這裡的賣點是 Sea View. 但我卻鍾情於小村莊的風光!

大概1200, Cathine 去Volendam, 我和Winter先回旅館! 吃了幾塊餅又出發啦…..
先去旅館後邊的Waterloo Plein Market! 有點像女人街, 所以逛了一圈便到 Bloemen market!

Waterloo Plein Market

話說往 Bloemen market 的時候, 聽見兩位伯伯在說昨天買了張一模一樣的明信片, 所以我也來拍一張! 哈哈…..  

Bloemen market 整條街又頭到尾都是賣手信的!


這是什麼 ? 猜猜吧!!!! 估到未? 開估啦….就是荷蘭有名的公廁啦!
果然是一個思想開放, 創意無限的國家, 可是衛生程度卻….. >.<


StayOkay Amsterdam : Euro 19
Bus fare to Marken : Euro 6
GIFT : Euro 62
Dinner : Euro 10
Total : Euro 9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