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荷蘭篇 - Day29: 阿姆斯特丹隨便逛

9/10/2008 - Day 29 (Thursday)  晴, 15-17度

婆婆常常問媽媽我何時回來? 又問為什麼這個月過得那麼久? 哈哈…..^_^
明天就要結束旅程啦….心情很矛盾! 人越走得遠, 越想多看點! 當然掛念家人, 但最惗念的, 還是自己的床! 嘩哈哈哈


今日往東邊走, 想到 Joods Historischmus 猶太博物館! 但不知怎的, 突然”休息一天”呀! 唉….整個阿姆斯特丹最想參觀的博物館就是這個呀….

之後去看看市區最後一個風車 De Gooyer Windmill ! 慢慢行大約要30分鐘, 其實路程都幾遠呀..不過聽著歌, 感覺又不太差! ^_^

穿過一塊裡面一片黑暗 沒有想過回頭
一段又一段走不完的旅程 甚麼時候能習慣
噢 我的 夢代表甚麼 又是甚麼讓我們期盼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少點現實的無奈
不論風吹的時候 不在傍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看不清的路又算甚麼 看不清的夢又算甚麼
就算走到盡頭又能算甚麼 能算甚麼
That’s just life 尋找夢裡的未來
That’s just life 少點現實的無奈
不論風吹的時候 不再傍徨的時候
永遠向前 路一直都在




你我也是呼吸到氧氣 也是同氣味
你我有著精彩的結尾 不需跟我比
你有你武器 我也有兩臀脹起 我也會洩氣 也試過寂寞到死
我倆要勇氣 勇氣會化作新哲理

我要擴闊我天空 暢遊星空 只要堅守便有夢
你與我同分鐘 同天空 身份相同 你我同樣身份比天高
我會越過這天空 旅途之中 擁有雙手便有用
哪裡向南西東 誰不懂 怎麼相容 你我同樣穿梭空氣中
也會撞到 你盼做到 至會做到


你看!! 他們的單車多精彩 ??
荷蘭人真有那份閒情逸緻呢! ^_^
整個上午都是無無聊聊的逛著, 無意中又買多對鞋….哈哈哈! 其實行李箱早已過重了!!

 

回旅館之前, 到雜貨店買芝士給婆婆! 哈哈哈哈….竟然被港男說中了, 一模一樣的竟然相差四倍價錢呀! 勁!

談起港男, 他們的知慳識儉真讓我大開眼界呀! 哈哈…..
(一) 話說第一晚遇上港男. 他們正在吃晚餐! 其晚餐就是到超市買的麵包 (一包二十個那種), 不夠的話, 背包還有大量罐頭;
(二) 第二日同行到風車村, 教我選乘最便宜但轉折的火車路線;
(三) 來到芝士廠又提醒我應到超市買手信;
(四) 第三日比拚房租, 由於他們是睡一晚才付一晚錢, 所以房租很便宜, 同樣的房間, 他們只需 euro 9 一晚, 但我預先訂的要 euro 19 一晚! >.<
但風險是房間可能額滿, 當天要臨時找別處! 所以他們每天的其中一個節目就是找旅館! 雖然價錢相差一半, 但我還是喜歡預訂! 一來我不用帶手提電腦, 二來旅程中我要花時間找旅館! 最討厭行李搬來搬去! 三來我還是喜歡舒舒服服嘆世界! 哈哈哈….

我問他們來歐洲預算多少開支, 他們答: 目標是一萬港元 (包括機票) 一個月!
哈哈哈…..我就看看他們能否成功! 還約定一個月後回港對証呢…..^__^

之後逛花市場…..

你會發現, 任何地方都有這個標誌 XXX , 原來這是代表阿姆斯特丹的標誌! ^_^


荷蘭人的街頭小食就是薯條啦! 其實我都想試呀…不過份量實在太大了! 一定喉嚨痛呀! >.<
除了木鞋, 大麻精品都是不錯的紀念品!

這是我的最後晚餐呀! 同樣到旅館附近的那間意大利餐廳! 雖然已來光顧了三次, 還是不知道人家的店名! 哈哈哈……原來叫 Cafe Restaurant San Diego!  ^_^


StayOkay Amsterdam : Euro 19
Bread: Euro 3
Gift : Euro 60
Dinner : Euro 12
Total : Euro 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