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荷蘭篇 - Day30: 離開是為了回來

10/10/2008 - Day 30 (Friday)  晴, 15-17度

這裡就是每天吃早餐的地方, 只開放三小時, 不提供廚具煮食! 如果想省點錢自己煮食, 就要找別間旅館了

出發前, 早知道阿姆斯特丹旅遊中心每日都有旅遊大使不收分文帶遊客認識這個地方!
集合地點分別為火車站旅遊中心前和 Dam Square! 時間是上午1100和1300!
一年365日風雨不改! 零費用! 旅遊大使會穿紅衫, 相當易認! 不用登記報名, 隨時入團或離團也可! 行程大約為兩小時! 他們大多是大學生, 主要帶旅客逛逛名勝, 說說歷史! 由於他們是義工, 所以若滿意其服務可給小費! Euro 5/10/20 ….隨你喜歡! (當然不付也可) 我每天都看見二三十人跟著他走, 好不熱鬧哦! 我原本也想湊湊熱鬧呢! 但每日都無事忙…哈哈! 唯有等下次啦…..^_^

我在荷蘭的最後早餐 ^_^        
每天陪伴我吃早餐的靚景!     

入到房間, 左邊是儲物櫃, 右邊是掛勾! 儲物櫃大得可存放兩個可登機的行李箱! 經過儲物櫃再入房中房…..

今日會乘坐 KLM 1520回家, 打算 1200 到機場, 因要做退稅手續, 即是1115要起程啦! 最遲可 1030 check Out! 但旅館沒有luggage rm, 要租locker! 所以我寧願早點到機場逛!
今日天氣很好, 沒有到埗時的黑雲密雨! 可以慢慢步行至火車站! 感謝主! ^_^

一朝驚醒已在目前 怎麼走了這麼遠 屆指一算突然發現 很多好戲已上演
離原本想的有些遠 好比揀選歌舞的路線 但拍了一齣打鬥片

由這裡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誠實地 無懼地 隨遇地 行過去
彈指間 第幾關 原來都走到這裡 別說出發以後習慣失去 鮮花開過掌心裡

由這裡 行過去 行過去 下一區 成熟地 緩慢地 回味地 行過去
彈指間 又一關 誰要劃時代創舉

只想懂得慶賀目前  不早不晚的一歲  平常心境中探取  沿路的風裡

乘坐1111班列車, 1130便抵達 Schiphol Airport ! 還記得上次到意大利的時候, 要把所有退稅物件手提過海關, 之後到退稅櫃檯續件檢查! 蓋印後先可取回金額! 幸好數量不多, 不是十分麻煩! 但今次我整個行李箱內的東東都要退稅, 如果情況一樣我就麻煩啦! >.< (都是怪自己出發前沒有check清楚!)

火火知道我很擔心, 所以即刻幫我check, 幸好不是意大利那程序! 感謝主哦…..^_^

歐洲很多地方的火車到站後都不會自動開門的! 要按鈕門呀!


如果所持的是電子機票, 首先要到自助登機處(或到櫃檯)換取boarding pass, 之後攜同 refund cheque +  invoice + passport + 未拆封的貨品到入閘前的 VAT Validation Customs, 海關檢查並蓋章後, 才到櫃檯把行李寄倉! 入閘後憑有蓋章的單據 + (簽帳用的信用卡) 到銀行的 Refund Counter 取回金錢!
整個程序用了一小時! 到銀行取回退稅的金額是最費時的! 因很多旅客都忘了入閘前到 VAT Validation Customs 蓋章, 因而與銀行職員對峙, 阻礙進度!
話說排在第一位的太太有蓋章的單據但欠信用卡 + passport, (實情是她幫囡囡作退稅的) 但她扮作聽不明白, 哀求職員退稅給她, 擾攘多時! 排在後的黑人卻急著登機! 但櫃檯只有一個, 太太又不肯讓步! 故事教訓我, 要退稅的話, 下次應預留多點時間! ” 人家幫是人情, 唔幫是道理 ”

雞場有這個 yotel hotel, 零晨轉機都不怕!  ^_^

還以為預早了兩三個小時來雞場有充足的時間作最後衝刺! 怎想到1405登機, 1300才辦理好所有事務! 找個位, 吃件三文治! (這是今早在旅館預備的….哈哈哈) 隨即sms給火火報平安! ^_^

最後, 我在紀念品店尋回昨天想買的杯杯! 超開心呀…^_^ 現在已不怕行李過重了, 所以什麼東東都可以買啦! 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