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丹麥篇 - Day3: 哥本哈根市內參觀

13/9/2008 - Day 3 (Saturday)

昨晚同房的是兩個日本妹,她們都是獨行俠,交換了情報之後便相約今日一起到跳蚤市場!(只限夏季: 4-10月, 週六的0900-1400)
今日天氣超好,溫度大約14-15度,穿了一件短 tee + 一件冷外套 + 一條頸巾, 便足夠了! 因太大風,所以頸巾很重要!Copenhagen City Dan Hostel位於海邊,環境很美,今日特意早點起床到這裡吹吹風,曬曬太陽,感覺十分寫意!!!^_^
我們約定0900出發,步行大約7-8分鐘便到 - Gammel Strand Flea Market
這裡面積不大,只停留了30分鐘,貨品多是碗具!隨即我們便步行至新港吃早餐

望著這幅圖畫吃早餐,真是超幸福喔…

DKK 69

我們三個說說笑,喝喝茶,享用完這個超棒的早餐後便一起到皇宮觀看衛兵交換儀式!(說實話,英國的這場把戲好看得多) 大約1300,YUKI要去美術館,SAYA去玫瑰宮,而我就去植物園,所以分開一會兒,約好1530回皇宮一起去”小美人魚像”

這是玫瑰宮公園


植物園超大喔….而且是免費開放的!最適合星期日到來參觀,因大部份商店均休息


行過植物園後,我便走到對面街的一排低密度住宅區 - Webersgade Street
每橦房屋前都有一個小花園,種滿植物,地方整潔!
出發前我已沒打算到”小美人魚像”,不過SAYA想去,我便陪她到來,怎料被我發現美人魚旁邊有一座小山丘 - Kasteele 山上有一個座小風車,剛巧有一對新人正在拍攝婚紗相 ; 山下有一個教堂!又踫見一對新人在此行禮…可想而知這裡的風景不俗!

待了幾天,發現丹麥人很喜歡跑步,任何時候都會見到!有的推著BB車跑,有的帶著狗狗跑; 空氣清新,地方清潔,甚少在街上見到垃圾,建築物牆身也沒有殘缺!那裡都有熱狗,反而不多土耳其包!

今晚和SAYA到餐廳用膳,叫來一碟芝士烤豬肉乾意粉 DKK 79 , 侍應生問我點什麼飲品,我便說”要一杯熱水”,但他聽後十分驚訝!重複了幾次是否”Boil Water”,他說這裡無人點熱水的,幸好有個從福建來的侍應姐姐幫忙,她便遞了兩杯熱水給我們了,還不用收費哩!哈哈….^_^

CPH Dan Hostel : 199kr
Breakfast : 69kr
HotDog : 25kr
Dinner : 79kr
Total : 372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