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德國篇 - Day5: 與Macau姊姊遊漢堡

15/9/2008 - Day 5 (Monday)

可能這幾天行得太多了, 雙腳早已累得發疼! 上房後先來一個熱水浴, 打算小睡片刻, 下午才外出! 可是怎也睡不著….那時床架上面的姊姊起床了! 兜搭了一會便相約同遊!


一般與房友打開話題都是問問”從哪來?” ” 一個人?” “行程幾多天?” “今日去邊?” 等等….
但我與這個姊姊卻談了別的東西…..出發時才問她 “從哪來?”

她說: Macau !

我立即問: “咁點解你唔同我講廣東話?” 哈哈……

她說”我見你講英文我咪講英文囉”


我們買了一張DayPass, 搭乘地鐵一個站到 Speicherstadt (倉儲城), 這是由數橦紅磚砌成的建築物!


Speicherstadt (倉儲城)

一直向前走, 便到港口! 漢堡港(Hamburger Hafen)是世界一流的海運貨物轉運站,最適合乘坐觀光船欣賞!
收費觀光船分兩種:
A: 有導遊講解, 船程一小時, 有多個中途站, (DayPass需另收費)
B: 沒有導遊, 船程半小時, 有多個中途站, (DayPass可乘搭)

我們就是乘坐這艘Disney觀光船啦….. 港口真的很大! 風景很美! 不消一會便要落船仔啦….


接下來就到 Ship Museum! (撞鬼了, 船倉底層介紹毛澤東的生平)
即刻 o 咀 !! 嘻嘻……
下一站坐地鐵去 Blankenese, 大約半小時車程! Samantha話想到這裡從高處欣賞這個港口! Blankenese 這條小村莊少了點紅磚屋,有點丹麥feel ! ^_^
我們想找家餐廳吃點東西, 但大部份都是意大利餐廳! 好不容易才找到間裝潢時尚的Cafe!

點了一件餅餅,一件Pizza,兩杯飲品 Euro 14


嘆完之後就問大鼻老闆怎樣去 Elbe Beach, 在旁聽著的老闆朋友仔就表示樂意載我們前往! 我們第一時間便婉拒了 (天知道他會載我們往哪裡去?)  可是老闆重覆說: 不用擔心, 他是老實人! 盛情難卻下….我們便坐著他的開篷跑車上山了! 嘩哈哈哈…..  短短十多分鐘的車程, 他不斷向我們介紹這地方, 又表示上星期日才舉行了一場國際性的單車比賽, 當日十分熱鬧!


這就是大鼻老闆啦 ^_^


今日行程的最後一站就是參觀 Hamburg Messe + Congress Center!
最初還以為要在此分開了, 原來大家對展覽館都有興趣, 閒聊間說起大家對這行業的前景, 變化, 而澳門超速的發展又怎樣影響香港呢? 總括而言, 大家都是中國人, 為什麼要爭生意呢? 街外錢不可以共同分享嗎? 不可以聯合一起舉辦相關的展覽嗎?

晚餐: 咖哩雞飯 ( Samantha 話好好味! )

知道肚子餓, 就是吃不下! 這幾天都是這樣, 感覺很差! 勉強吃了半盒便到超市買生果!

趁天還未黑,我們便到市中心逛逛! 話說漢堡各大小商場的洗手間都有位清潔姐姐負責看守 (除了 Europa Passage, 免費的), 大家可隨意付小費! 我們到了一個大型商場的洗手間, 看見一位中國籍姐姐在門外, 放了一個碟子, 沒有標明收費! 我們也沒有付小費, 怎料姐姐叫停我們要付小費才可離開! 我們倆小妮子便與她理論, 為什麼只叫停我們而讓其他人自由出入? 姐姐還撒謊這是必須的! 後來我們找經理投訴, 他非常抱歉, 我們相信這類事情經常發生! Samantha 還叫我明天再去又不付小費, 激下姐姐! 哈哈…可我不是一個攪事份子, 我投訴只是不滿她的措手!而且大家都是中國人,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 就像要一個外人來處理家事, 我覺得很丟臉!

回到Hostel已累得想死! 不過今晚是”中秋節”, 我帶了一個月餅來和Samantha分享! ^_^
這間 Hostel 不太乾淨, 床架床舖等都不及丹麥那間好, 房間有電視不過壞的, 也不是每個床位都有燈, Samantha 還說這是她整個行程中最差的一間 ! (因為連地布都沒有喎…..哈哈!!!)
看來這幾天吃得太多煎炸食物了, 喉嚨開始有點不妥, 恰巧Samantha還有一包川貝枇杷膏, 便讓給我! 太感動啦….

A&O City Hauptbahnhof Hamburg Hostel: 20
Day Pass : 8
Lunch      : 7
Dinner     : 4
Milk        : 2
Total       : Euro 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