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丹麥篇 - Day4 - Frederiksborg Slot

14/9/2008 - Day 4 (Sunday)

今日天氣仍然很好, 可惜 SAYA和YUKI都要回日本了! 我們交換了Email就分開!

首先, 我要放低行李到火車站的儲物櫃,因今晚要乘Eurolines的夜車到德國! 儲物櫃位於火車站的下層,有升降機 ! 儲物形式分兩種;一為投幣式,分大中小,數量很多,大約有百多個 ; 二為人手看管,分別在於前者可隨時領取行李,後者則營業至零晨一時!
我嘗試用自動售票機買火車票,但原來售票機只接受硬幣和信用卡,當我想按取消時,後面有位丹麥帥哥想幫我….但我看得出他正趕時間,原來他只有一分鐘,火車便到…我立即婉拒了,便到售票處! (丹麥人真好,趕時間也樂意幫人) 我買了一張One Day Card (DKK115)到 Frederiksborg Slot, 因為售票員說One Day Card比一張來回票便宜!

我的早餐 DKK30, 三個包包!
丹麥的火車超準時,1131啓程1217到達! ( CPH —> Hellerup —> Hillerod )
到站後第一時間到info.desk取一本地圖,之後便沿著指示到 Frederiksborg Slot!

這條小村莊十分寧靜, 路上遇見一位太太,她看見我手中的地圖便問我是否需要幫忙, 當知道我要去 Frederiksborg Slot, 便主動帶我前往,還邊說這裡有多漂亮, 有多少條路徑,平日有幾多遊客…..^_^

Frederiksborg Slot

城堡四周被湖泊環繞, 身後還有一個大花園! 不愧被譽為”丹麥最美之城”



相信我吧, 現場看漂亮多十倍呀!!! .我已經很想留低住下來了!!!
嘆完包包之後便開始逛逛身後的花園, 繼而探索這條小村莊, 可惜週日關係,90%的商鋪都休息!連唯一一個小型Shopping Mall也不例外! 時間剛好三點,現在到克倫堡又似乎太晚,唯有回哥市!由於One Day Card可以乘坐任何交通工具,所以我回到市中心後轉乘地鐵到Frederiksberg Have, 這個公園比King’s Garden還要大, 整個公園都是人群, 狗隻, 好不熱鬧! ^_^ 


Frederiksberg Station                                    Metro

雖然我有One Day Card,但我還是選擇步行回火車站,一來我有的是時間,二來我想慢慢欣賞這個城市! 事實上,哥市的熱點全都可步行前往. 我真的喜歡生活在這裡! 馬路寬闊, 清楚分開汽車,單車,人行的…完全沒有擠迫感! (其實我最愛 Hillerod, 退休可以住在這裡便好了)

逢週五六日定必有通宵地鐵, 不用坐”飛van”, 兩人的座位有三人的空間 ; 公園又大又多;大部份的場所狗狗都可與你並肩而行! 而且工作時數少, 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今晚1145要乘夜車到漢堡, 大約11時正我已抵達巴士站,不過這個巴士站小得可憐!指示牌也不清晰! 旅遊巴一架一架慢慢的駛來, 人開始多, 令我十分不安! 當中有三四架車都寫著往漢堡, 期間遇見一個從廣州來讀書的女孩, 她要往法國! 雖然我們不同路, 但她也試著幫我尋找, 後來又遇見兩個德國女孩的車票和我一樣, 那麼我便跟著她們, 最後我們都成功上車, 時間剛好1145 ! 唉…嚇死我!!!!

零晨二時,旅遊巴士駛入了一艘大船上,司機叔叔讓我們先下車休息45分鐘,船上有免稅店,餐廳,小型兒童遊樂場,老虎機…….

DKK 57 (超貴哦…..>_<)

零晨三時, 巴士上岸後在路邊停泊了10分鐘待海關人員上車檢查護照後再度出發!
其實我一直都很擔心夜車的安全, 上車後發現原來除了司機叔叔外,還有另一位職員在旁監督,心才鬆了一點….但現在來到德國, 望出窗外漆黑一片, 只有車頭的兩盞燈,心又悸了…..
清晨五時正,終於都抵達漢堡了!! 心情很興奮呢….和兩位德國姊姊道別後便往 A&O CITY HAUPTBAHNHOF HAMBURG Hostel
根據Google Map的指引應該走15分鐘便到…但我一開始錯走了反方向! (唉…白痴) 為免重蹈覆轍,我立即走入一間酒店查問並取來一張地圖! 找對了方向後便一直走,但始終也找不到這條街 >_< 街名又不在建築物上!唉….由天黑找到天光,終於7點才找到…
這個故事又教訓我,明知自己方向感差又是”路痴”(道路白痴),就不要冒險,花少少錢乘的士吧,又或者可以待天亮才行!! >_< 現在回想起剛才的舉動十分危險,一個女孩子在黑漆漆的街道上走來走去….若遇上壞人被捉到後巷,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漢堡的長途巴士總站- ZOB
車站大樓有24hr麥當當,餐廳,Cafe, 所有洗手間均收取 Euro 0.5

Bread             : 30kr
locker fee       : 40kr (29’ Luaggae Size)
OneDayCard : 115kr
Dinner            : 38kr
Bread             : 57kr
Eurolines ticket: 350kr
Total               : 630k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