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 歐洲購買愛馬仕Hermes的分享

追尋愛馬仕的歐洲假期 ~Day2~ 歐洲購買愛馬仕Hermes的分享


*小千要割愛Lindy34小姐啦, 各位香港的姊妹如有興趣可留email address聯絡我呀! 謝謝*



29/3/2012 (Thur) 旅程第 6 日 ~ 晴, 11-17度





我跟大家一樣, 喜愛用 “戰利品" 來形容旅行買回來的物品!! 因為要跟 "時間" 打仗! 跟 "銀兩" 拼命! 希望用最短時間最少金錢來買最多最便宜的心頭好!

但經過今次購買愛馬仕 Hermes 的經驗之後, 我才懂什麼是真正的 “血拼” 和 “戰利品” 哦!! 因為這場仗確實花了我不少心血; 對手不是 “時間和銀兩”, 這些硬件就如同入場卷一樣, 早就要預備好了! 你要面對的 “難題” 是 “運氣" 和 "職員" ! 當然我指的 "你" 是我等平民百姓啦!

終於都明白…..   “愛馬仕 Hermes” 之所以成為女士們 (平民百姓) 傾慕 的包包, 除了無庸置疑的手工, 身份的象徵, 其最大的魔力在於 “你有錢都未必買得到" !!!

對!!!!!  ”愛馬仕 Hermes” 所謂的 矜貴 之處, 就是它的成功之道! 哼! 看穿了這把戲又怎樣?!

我早就被迷得 頭昏 了!


哈哈… 姊妹們, 還有興趣入手嗎?!  要靠運氣, 要看緣份, 要耍手段哦!  準備好沒有??

搜集資料的時候, 發現香港網路上只有一丁點小愛包包的討論!
(台灣人用 “小愛” 來形容愛馬仕; “小香” 來形容香奈兒)

難道香港人少用嗎?  怎會??  我在街上看過不少喎!  (超 A 貨? 哈哈…. ) 因此盡管是新手一名! 都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很愛到 “Yahoo奇摩” 瀏覽小愛的討論! 台灣妹妹還會花心機地拍低包包的每個部份! 顏色號碼, 尺寸, 年份…… 詳細地解構她的裡裡外外! 就像一件藝術品那樣看待!!        

無錯啦… 愛馬仕包包就是一件 藝術品 哦!     (哈哈哈…. 我中毒太深了!)


購買前準備 ~ 鎖定目標
!


小妹愚昧, 入手前只認識小愛家的 Birkin 和 Kelly! 原來外國很多網站齊備小愛包包的款式和尺寸! (比官方網頁還齊全哦! ) 喜愛哪一款呢? 就要記得她的名字啦! 因為小愛店的玻璃櫃通常都沒有包包哦! (哈哈…. SALES姊姊收起哂嘛!)

你要開聲問….. 剛巧店舖有貨, SALES姊姊又心情好喎, 你就有 “機會”  看到真品啦!



(上圖) Birkin 和 Kelly 是小愛家最受歡迎最廣為人知最長Waiting List 的包包!

對!!! 最廣為人知!!!!!! 這可能是我人生第一個及唯一的一個小愛包包哦!

當然要選擇一個經典款式吧! 夠耐看之餘又可以保值嗎?!

但……… 但她們同樣是最多 國內同胞 擁戴最多冒牌貨 的小愛款式哦!!!

想到這裡…… 唉!  心沉了!   那麼矜貴的包包要跟同胞們撞到 你死我活 嗎?      

Hermes Lindy


煩惱之際…… Lindy 小姐出現了!  ( 哈哈…. 很高興認識你哦!  )

說實話, 當初對她完全沒有感覺!  直至爬文發現, 很多忠實用家都在說Birkin很重, Kelly拿東西不方便, 低調的Lindy就最實用啦!

吓!!!! Lindy ??? (原來梁詠琪, 蔡依琳, 李嘉欣都有用呀! 黃韾平都揹Lindy拍志明與春嬌哦! )

睇睇先!!! Oooooo…….. 原來 Lindy 是小愛家 2008 年的新成員!

三個尺寸: 26cm/ 30cm/ 34cm! 可以手挽, 又可以隨性的揹起來! 是小愛家的 Travel Bag ~

雖然名氣實在不及兩位姊姊, 但同樣是搶手貨!!!  因為大家都讚 Lindy 小姐 ~

懂你的人就知道有品味了" 更被用家評為最實用的低調包包之一!

嘩……..  難道我買 Birkin , Kelly 就很俗氣嗎?!        當然不!!!!!   她們兩姊妹為你帶來的 虛榮感 實在無人能及! 因為縱然一個完全不好 “包包” 的女人, 都會知道你挽著的是 “貴野” !

那麼矜貴的包包, 我當然想每日都帶她逛街啦! 但依我的年齡和打扮! Birkin 實在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最後目標鎖定為 Kelly & Lindy 30 啦!


Hermes Garden Party 


那麼搶手的包包! 實在不容易到手! 所以一定要有 “後備名單” ! 哈哈…. GARDEN PARTY!

GP 帆布 ~ 提把和袋底都是皮革, 袋身就用上愛馬仕專用的帆布!

GP 全皮 ~ 全袋面都用上皮革, 但包包內部就沒有! 所以不會很重!

以上兩款同是小愛入門版, 亦是 最多香港人 討論的小愛包包之一!
 (江欣燕都用來拍畢打自己人, 盛女人生教練Winnie都有個紫色)

這是我在小愛店看得最多的包包了… 通常總有一兩個在玻璃櫃內! 所以難度不高! 當然要踫上你喜愛的顏色仍然需要一點 “運氣” ! 哈哈!!




購買愛馬仕包包的經過 ~
  (布魯塞爾篇) 

好啦…. 廢話連篇之後! 要入正題啦……

Hermes ~ 50 Boulevard de Waterloo 1000 brussels (1000~1830)




28/3/2012 : 早上 10:30


(台灣妹妹教路: 有心買的人一定要早到)

人家 10:00 開鋪, 我要十點正入去嗎? 避免太急進吧?!  我想10:30比較適合啦….

竟然!!!!!!  有兩位同胞小姐比我早到了!!

(台灣妹妹教路: 要先買點東東, 之後才好問包包哦…)

我先看絲巾, 銀包! 都沒有我想要的款式, 玻璃櫃亦沒有目標人物出現, 我就問姊姊: 有無Lindy?  
答案一如所料: NO!   (當然喲, 那麼容易到手就不是 Hermes 啦?!)

顯然今日運氣不太好哦! 但肯定不是衰到貼地啦! 因為我在木架上看到極為渴市的 “Herbag”! (有待解說)




我當然不會放過跟姊姊溝通的機會! 我示意要看一看 ~  姊姊就小心翼翼地打開包包, 細心地為我解說那條手帶怎樣? 鎖扣放在哪裡? 揹上身, 感覺真的很 Kelly 哦!!!

但這只Herbag 跟我想入手的Lindy是同色 ~ 大象灰 18 號! 救命呀!!
(還有其他顏色嗎? 妄想!!!!!!!!!! 你遇到一只已經超級幸運了!)

我再向姊姊打聽 Lindy 下落….   “真的沒有? 幾時有貨?”      答案仍然令人沮喪!

那時候 ~ 同胞小姐們開開心心的 一人帶走一個 Kelly啦!

我又再問: 我想看 Kelly 哦!     NO!!!很明顯是這位姊姊 不賣貨 給我!

好吧!  唯有打 “誠意” 牌!    我就放低 Herbag 跟姊姊說: OK, i come again tmr.

哼!!!  除機場外, 布魯塞爾就只有這間專門店, 我真的不信那麼暢銷的包包你們一個都沒有!

好……….. 我還有兩日時間, 每朝早十點正來!!!!!

踫一面灰後, 我當然滿腦子是 Hermes 啦?!

原來網上留言是真呀! 小愛包包很難買哦!! 有貨又未必找到心水顏色!!! SALE姊姊很難應付哦!!!

*******************************************************************************************************


29/3/2012: 早上10:10


火火說得對! "那麼昂貴的包包, 還要我花時間耍手段? 沒貨就罷了! 反正之後去英國還有機會!"

無錯!!! 隨緣啦… 所以我今日打算一入去就斬釘截鐵問有無 Hermes Lindy ?!

天呀!!!!!!!  幸運之神眷顧我了…… 我一望向玻璃櫃….. 竟然 Lindy 就在眼前!!

我雙眼發光了! (雖然沒有鏡子)   因為這就是我要的18號色大象灰Lindy小姐哦!

實在是太太太………太幸運啦!!!
旁邊站著的SALES就是昨日賣貨給同胞小姐那人! (這個SALES比較鬆手哦… )

二話不說立即揹上身啦!      哎呀….. 好像大了點哦! 原來這是 Lindy 34!  ( 我想買的是 30cm! )

幸好火火說我個子高, 大一點都沒問題!  嘩哈哈哈….  馬上 包起來吧!!!
 (火火都很高興, 因為他明天不用再來了..哈哈!)

Mmm….. 那邊的Herbag 呢? 姊姊說:  Oh…. it’s gone!
(有無攪錯!! 那麼快就給賣走嗎? 留一日都嫌命長? )

那麼有別的顏色嗎? 我想買多個呀!    姊姊說: Ok, let’ me check!

姊姊托著兩個大橙色盒從貨倉回來並說: 對不起! 沒有 Herbag 啦! 你看看這兩只可以嗎?

(姊姊果然鬆手, 沒有Herbag也找其他包包給我! 各位姊妹, 遇到這些SALES很重要哦!)

哎呀….. 原來姊姊找來淺藍色的Cabag 給我! (有待解說)
但我想要的是深紫色哦!不如去英國踫運氣吧?

火火說: 這個藍色很有夏天味道! 深紫色太私文啦! 買來上班就OK, 但你不用喎! 既然已經有一只灰色Lindy來私文打扮, 就買一只淺色作Casual用吧!   更何況無人保證你在英國遇到深紫色哦!

有道理!!! 萬一英國沒有深紫色又是淺藍色的話, 我還會入手嗎? 因為歐洲買名牌包包一定比英國便宜! 嘩哈哈… 那包起來吧!

 嘩哈哈哈……Thank you SIR!!!



我看著包包綁上絲帶之際, 突然想起 “吓! Cabag 幾錢呀?" 我未看價錢呀!!! 嘩哈哈哈…..

今次經驗告訴我, 原來購買愛馬仕需要 “運氣” 多過 “手段” ! 小愛包包真是 "可遇不可求" 哦!

祝各位姊妹們好運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